20151022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秋季如何预防肺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2 10:13

  秋季经常会出现秋燥的现象,秋季经常会有人患上肺炎,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含有水分多的水果来预防肺炎的发生。那么秋季究竟如何预防肺炎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山东卫视养生栏目陶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如何预防肺炎

  饮食调理

  秋季空气逐渐的干燥是肺炎的高发季节,我们可以通过调节我们的饮食来预防肺炎的发生,保护我们的肺脏。

  专家表示,秋季的饮食调理很重要,特别是对抗秋燥,日常要注意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对水果的选择也有一定的要求。

  针对肺炎患者来说,适量的多饮水和进食水果对疾病的康复是有利的。

  可以保护我们肺部的水果非常的丰富,尤其在秋季我们要经常的吃水果,对于润肺,清肺都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一般情况下,多数水果对肺炎都有益,但是一些甘温的水果,比如桃子、杏子、李子、橘子等等,不宜选用,以免助热生痰,不利于肺炎的防治。

  此外,一些寒性的水果也不应多吃,比如番茄,如果吃得太多的话,可能会损伤到脾胃的阳气,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辛辣食品也是禁忌,如辣椒、胡椒、酒等等,可刺激咽喉及气管,引起局部充血水肿,肺炎患者应该禁用,以免病情加重。

  加强锻炼

  我们还要通过自身的身体锻炼,来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增强我们抵抗疾病的能力,提高我们身体的素质。

  秋季预防肺炎,除了饮食之外,锻炼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要求有过高的运动,只要注意每天保持适当的运动量,比如跑跑步、爬爬山、练练拳、打打球,都是可选的运动方式。

  专家指出,锻炼可以增强体质,增强肺功能,有助于预防肺炎的发生。

  定期检查

  预防肺炎,定期检查也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有过肺炎经历的朋友,要防止复发,在治疗病症之后还要注意及时回访,定期进行检查。

  如有发生异常状况,便于及时采取措施。

  肺炎预防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这些就是有关肺炎预防方法的介绍了。

  在通过上述知识的介绍后大家对肺炎疾病的了解应该是更加深入了吧。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预防肺炎 山东卫视养生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