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肺癌患者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6 11:47

  癌症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日常生活中患有肺癌的人群不在少数,患上了肺癌经常要受到肺癌的病症折磨。那么生活中肺癌患者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山东卫视养生栏目陶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患者吃什么

  一、新鲜蔬果

  肺癌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新鲜蔬果,对于缓解肺癌的一些常见的症状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选择清凉、水分多、容易入口、可以补养气血,增进消化功能的种类,水果如梨子、奇异果、苹果、莲雾、枇杷。

  种子类如核桃、绿豆、南瓜子、红豆、葵瓜子。蔬菜如冬瓜、莲藕、萝卜、大白菜、香菇、菠菜、芦笋、荸荠、金针、高丽菜、白木耳等等。

  二、富含蛋白类食物

  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经常吃一些富含蛋白类食物,补充自己的体能,也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锻炼,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

  肉类如鸡、鸭、牛肉等;鱼类如鲈鱼、黄鱼、草鱼、泥鳅;海鲜如虾类、海参。

  此外还有牛奶、豆制品以及各种谷类,一般不限制食量,保证良好的营养。

  具体的身体状况选择食物

  一、肺癌病人常有咳嗽、咯血的情况

  肺癌患者是非的痛苦的,首先就是会经常的出现咳嗽的现象,咳嗽起来非常的严重甚至会出现咳血的现象。

  可选用一些有止咳、收敛和止血的食物,例如藕节、莲子、梨、百合、山药、白木耳、豆制品等。

  二、手术后病人的第二天进食

  从清流开始,食物要清淡、细软、易消化吸收为主,因为手术创伤会引起消化系统的功能障碍,所以在食物选择与进补时,不要急于求成。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绿、黄、红蔬菜、香菇、黑木耳、芦笋、柠檬、红枣等。

  三、术后病人的免疫力比较低

  此时多吃能增强免疫力,抗癌作用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薏米,菱,金针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等食物。

  另外,要注意肺癌病人应忌腥油腻食物,禁忌辛辣和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卫视养生 肺癌治疗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