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6738次
  • 得了乳腺癌还能生育吗

    得了乳腺癌还能生育吗

    7206次
  • 乳房越大乳腺癌发生几率越大吗

    乳房越大乳腺癌发生几率越大吗

    8716次
  • 什么是新辅助化疗

    什么是新辅助化疗

    9410次
  • 乳腺癌是否会与其他肿瘤同时发生

    乳腺癌是否会与其他肿瘤同时发生

    9110次
  • 哪些习惯可能改善乳腺癌发展

    哪些习惯可能改善乳腺癌发展

    874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亚丽 > 乳腺癌基因检测适合哪些人群

乳腺癌基因检测适合哪些人群

专家:王亚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乳腺癌中所提到的基因检测,一般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家里有亲属发现乳腺癌之后,进行基因检测,明确是否有BRCA1或者BRCA2基因阳性,考虑该患者是否容易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叫易感人群。

第二种情况是在治疗过程中,需要对患者进行HER2基因检测,明确该名确诊为乳腺癌的患者是否有使用赫赛汀等分子靶向药物的必要性。

第三种情况是一部分分子亚型为LuminalA型的乳腺癌患者,临床上认为预后比较好,国际上有一种叫21—期基因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来决定是否需要化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