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胰腺癌症前会出现的信号是什么

    胰腺癌症前会出现的信号是什么

    8334次
  • 吃完饭胃疼是癌症吗

    吃完饭胃疼是癌症吗

    6766次
  • 胃里堵得慌会是癌症吗

    胃里堵得慌会是癌症吗

    7599次
  • 胃不好后背疼是癌症吗

    胃不好后背疼是癌症吗

    8916次
  • 胃持续隐痛一定是癌症吗

    胃持续隐痛一定是癌症吗

    6181次
  • 胃癌症状有哪些

    胃癌症状有哪些

    560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贾玫 > 抗癌药物有哪些

抗癌药物有哪些

专家:贾玫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抗癌药分为几种,首选的是化疗药,化疗药常用的比如紫杉醇类、阿霉素类、铂类,这些药对肿瘤细胞有杀伤作用的同时,对正常机体细胞也有破坏作用。其实是是以毒攻毒的疗法,叫杀伤细胞的作用。

二是靶向药物,靶点就是肿瘤细胞,主要是针对的肿瘤细胞,对正常的组织细胞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所以副作用就相对很小。

三是内分泌治疗,常见的女性受体阳性、ERPR阳性的,使用三苯氧胺,还有芳香化酶抑制剂抑制激素水平的增高,也起到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

四是中医要治疗,中医要治疗其实分为不同阶段的,手术术后吃中医药,吃中药目的是为了促进伤口的愈合早日恢复机体的辅助正气,促进伤口的愈合。

放化疗期间中药的作用主要是减毒增效,把细胞毒还有放疗的毒性作用降到最低,比如恶心、呕吐、大便秘结、乏力,吃些中药提高免疫力。到了康复期,肿瘤都切掉了,放化疗后都已经达到了完全的缓解了。主要是提高正气,减少复发转移的机会。姑息治疗的时候,晚期的病人尤其有恶性恶液质的时候,不是以治愈为目的,主要是减轻患者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减轻痛苦为目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