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胃癌

    如何预防胃癌

    5148次
  • 如何早期发现胃癌

    如何早期发现胃癌

    9848次
  • 胃癌传染吗

    胃癌传染吗

    6319次
  • 慢性胃炎会变成胃癌吗

    慢性胃炎会变成胃癌吗

    7963次
  • 胃癌转移怎么办

    胃癌转移怎么办

    8771次
  • 胃癌晚期能活几年

    胃癌晚期能活几年

    845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贾玫 >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专家:贾玫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贾玫:到目前为止,胃癌的根本原因还不是特别的确切,可是有几个相关因素还是比较明确的,首先是HP感染,就是幽门杆菌感染。长期的幽门杆菌感染,再加上慢性的经久不愈的溃疡,就是胃癌的常见诱因。

还有一个原因是残胃,残胃就是以前有良性疾病,比方胃溃疡、胃穿孔,然后为了治疗疾病切除了一部分胃,剩下的胃就叫残胃,那么这一部分人也是一个高发人群。

第三个就是和遗传有一些相关性,就是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有胃癌,那么自己就是高危人群。胃癌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而不是遗传病。

第四个就是和吸烟、饮酒有相关性,长期的临床观察发现大量吸烟的人,胃癌的发病率比正常人群要高,尤其是男性,正常男女比例的发病率是2:1。

第五个就是饮食的问题,西北地区爱吃熏制的东西,东南地区喜欢吃腌制的东西,比如咸鱼,这都是胃癌相关的发病因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