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6922次
  • 怀孕初期症状小腹痛是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症状小腹痛是怎么回事

    7464次
  • 月经期间为什么肚子疼

    月经期间为什么肚子疼

    5420次
  • 肚子疼怎么办

    肚子疼怎么办

    7491次
  • 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5391次
  • 小孩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小孩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977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阳 >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专家:徐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来月经肚子疼医学上叫做痛经,痛经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经,一种是继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一般指没有器质性病变,疼痛主要来自于子宫内膜,主要是由于前列腺素水平升高引起的。前列腺素可以导致子宫肌肉过强收缩,使子宫短暂缺血缺氧,从而出现疼痛症状,还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心理和精神因素导致的。

原发性痛经最常见于青春期女孩或者年轻女性。在心理疏导以后,使用前列腺素类抑制剂,比如布洛芬即可缓解疼痛。

继发性痛经一般指由于器质性病变造成的,最常见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盆腔炎症等,此类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