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腋下淋巴结

    腋下淋巴结

    6987次
  •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9807次
  •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5733次
  •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7865次
  • 月经有血块

    月经有血块

    6738次
  •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855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其群 > 吴茱萸功效与作用

吴茱萸功效与作用

专家:王其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吴茱萸,别名吴萸,漆辣子,臭辣子树,左力纯幽子,米辣子等,通常分大花吴茱萸,中花吴茱萸,和小花吴茱萸等几个品种。吴茱萸及其变种的接近城市的果实为常用中药,其性热味苦寒,有 散热止痛,降逆止呕之功。

用于治疗肝胃虚寒,阴浊上逆,所致的头痛或胃脘疼痛等症状,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主要为镇痛作用,其镇痛成分为吴茱萸碱,吴茱萸次碱,异吴注意碱及吴茱萸内酯,静脉注射吴茱萸的10%的乙醇提取物,可使家兔体温升高,也可提高电刺激兔齿髓引起的口边肌群挛缩的阈值。

其作用轻度于氨基比林相当,吴茱萸水煎剂每公斤5克,或每公斤20可均能显著延迟痛觉反应时间,可维持2个多消失都不消失,口服吴茱萸有镇吐作用,与生姜同服镇吐作用可被加强。

但亦有报告指出,吴茱萸煎剂及丙酮浸膏分别给犬灌胃,对4%硫酸铜所致犬的呕吐均无呕吐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