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腋下淋巴结

    腋下淋巴结

    5603次
  •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8034次
  •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9890次
  •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9048次
  • 月经有血块

    月经有血块

    7650次
  •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840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其群 >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专家:王其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DVT是深静脉血栓形成,DVT是在深静脉血管内,血液发生凝固或血液中某些有形成分,凝集形成固体物质的斑块的过程。

DVT通常出现在下肢,如骨盆、大腿和小腿,于是把下肢DVT又分为,小腿DVT和髂股DVT,小腿DVT多数症状较轻,主要表现为小腿部位疼痛和轻度肿胀,足背屈曲或压迫小腿背部肌肉时出现疼痛,经适当治疗,一般可消融或自溶。DVT引起的腿部肿、胀痛,一般是单下肢疾病,以左下肢居多,其它疾病引起的腿部肿、胀痛, 往往是双下肢对称性疾病。

另外发病的速度也有区别,DVT引起的腿部肿、胀、痛发病比较突然,其它疾病引起的腿部肿、胀痛发病比较缓慢,上面说的DVT的症状,不是每个DVT患者身上都有表现,大约一半的患者没有任何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