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腋下淋巴结

    腋下淋巴结

    8359次
  •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8836次
  •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9383次
  •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7542次
  • 月经有血块

    月经有血块

    9352次
  •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529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其群 > 腋下淋巴结

腋下淋巴结

专家:王其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淋巴结炎,应首先控制炎症,避免扩散,选用有效足量的抗生素,如青霉素、链霉素,或着其他光谱抗生素,亦可根据标本的药敏试验选择用药。

第二个,结核性淋巴结炎,可选用异烟肼100mg,每日3次,长期使用18-24个月。链霉素0.5g,每日2次肌注。

第三,支持疗法,补充必要的维生素及液体,调节电解质平衡,局部治疗,外敷消炎散,以消炎止痛。

第四,敷贴,结核性淋巴结炎,如有穿破成瘘,可在切除窦道刮除,病变组织的基础上,用链霉素敷贴。

第五,封闭疗法。脓肿尚未形成时,可用青霉素,普鲁卡因溶液做淋巴结,周围封闭,当然青霉素需先做皮试,手术治疗。

第六,化脓性淋巴结炎,已伴有口底间隙脓肿或蜂窝织炎时,应作切开引流,以排除脓液及坏死组织,然后再看看对抗结核,药物治疗效果不佳的单个或活动增殖性淋巴结结核,可采用手术切除并作病理检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