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分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都是导致皮肤干燥的重要原因。那么,你知道皮肤干燥应该怎么办吗?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呢?皮肤干燥应该吃什么?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皮肤干燥的知识吧!

相关常识

七种营养粥治疗皮肤干燥
在秋季这个干燥的季节里面,我们的皮肤也是非常的干燥。虽说秋季我们很少用空调,但是由于天气干燥,皮肤会变得干燥。
皮肤干燥吃这五类食物
冬日总是非常干燥,皮肤也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补水保湿是很必要的事情。你知道冬天吃什么食物能够帮助肌肤留住水分吗?
洁面技巧摆脱皮肤干燥
到了冬季,肌肤就更加容易变得干燥缺水了,那么对于冬季常见的皮肤干燥症,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怎样摆脱皮肤干燥呢?
春季皮肤干燥如何解决
春天气候干燥,人体水分流失的快,很多时候都会感觉脸上或身上的肌肤紧绷绷的像是要裂开一样。不仅如此,皮肤还会起皮。
如何预防春季干燥皮肤
经常外出或者化妆的美眉们,都知道皮肤干燥的时候需要给肌肤补水,但是光靠补水是不行的,还要锁住水分,这样才有效果。
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
对于水果补水有哪些好处,大家应该都知道一些的吧。对于皮肤干燥,大家想出各种点子进行皮肤补水,但你知道怎么做吗?

热门文章

  • 秋季怎么保养皮肤 皮肤干燥怎么办
    进入秋季,空气中的湿度较低,空气变得特别的干燥,因此人们的体内水分流失较快,特别是针对女性朋友,那么有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女人们在秋季保持水嫩的肌肤呢?秋季皮肤...
  • 秋季白皮肤干燥怎么办 生活小妙招来解决
    由于秋天天气湿度较低,空气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随着秋季的来临从而缺乏水分,特别是针对爱美的人士而言更是严重的打击,那么到了秋季皮肤干燥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
  •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如何预防皮肤干燥
    秋季,是一个金色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虽然它有很多寓意,但是同时它也对身体健康是一个考验,秋季空气风干物燥,人体的水分流失量很快,这样就会到账我们的皮肤...
  •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很多人在平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尤其是到了秋季和冬季的时候,皮肤是最容易干燥的,那么皮肤干燥怎么办?宝宝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好?皮肤干燥如何保养好呢?下面就...
  • 皮肤干燥怎么办 轻松方法让你做水嫩女人
    我们都知道在秋冬时节的时候我们的皮肤会出现一个缺水的状态酒水导致皮肤干燥,那么在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进行有效的改善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
  •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吃什么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朋友,皮肤干燥都是使人感觉很不愉快的。有的人感觉皮肤干燥的时候,就想要去换一套滋润一些的护肤品,当然这也是一个改善的方法。我们还可以通过其他的...
  • 皮肤干燥像鱼鳞 用它洗澡一次就见效果
    大家都知道秋季要补水,为的是抵抗秋燥给皮肤、呼吸道、咽喉带来伤害。但是,即使每天一刻不停的喝水,我们也会发现皮肤上仍然会出现干纹、细纹,甚至出现如鱼鳞一般的...
  • 皮肤干燥怎么缓解 来看看吧
    脸上干燥起皮是一个让人很困扰的问题,别人很容易看出每一个凸出来的小皮粒,甚至会掉皮,而且皮肤干燥我们也很难上妆,会经常出现脱粉翘皮的情况,所以我们得注意皮肤干燥...
  •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拯救皮肤的五大方法
    在秋季的时候我们会因为天气的变化所导致我们的皮肤莫名的干燥,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缓解,除了因为天气的原因会导致皮肤出现这些问题之外,还会因为哪些原因...
  • 腿部皮肤干燥像蛇皮有什么办法解决
    天气干燥,很容易让肌肤也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这个是和做好皮肤保养很重要,那么对于腿部皮肤干燥像蛇皮有什么办法解决呢?想要改善肌肤问题应该如何改善腿部皮肤干燥呢?...
  • 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吃这些远离皮肤干燥
    女性对自己的肌肤问题还是比较留意的,如果出现干燥瘙痒的情况一定要重视。不同的季节里,女性会面对不同的肌肤问题,伴随着岁数的增加,女性的皮肤会有着不同程度的衰...
  • 秋季防燥的方法 八个生活常识帮你预防秋燥症
    每当到了秋季的时候,就会很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那么大家对于这种情况有什么了解呢?秋季有什么防燥的方法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
  •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八招帮你恢复水嫩肌肤
    生活中,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
  • 皮肤干燥怎么调理 六招让你的肌肤水嫩有光泽
    皮肤问题是很多朋友都十分关心的,而皮肤干燥就是最常见的皮肤问题,我们在生活中如果没有很好的调理,很容易出现蜕皮等情况,那么日常生活中皮肤干燥怎么调理比较好呢...
  • 孕妇怎样护理皮肤干燥 哪些水果预防皮肤干燥
    在平时我们如果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可以使用化妆品来补水,那么孕妇怎样护理皮肤干燥的问题呢?在饮食方面,孕妇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孕妇使用护肤品应该注意什么?下面...
  •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皮肤也很容易缺水变得十分的干燥,你知道冬季皮肤干燥该怎么办吗?哪些方法能够帮助人们缓解呢?
  • 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清爽的秋季也到来了,虽然天不再那么的热,但是女性又多了一个皮肤干燥的问题,那该怎么办呢?
  • 银耳是很滋补的一种营养品,它的吃法很多,可以做汤,做粥等。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丰富。你知道银耳的功效有哪些吗?

皮肤干燥知识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份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其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都是导致皮肤干燥的重要原因。预防措施为加强皮肤的日常护理保养,合理调节饮食结构,坚持多喝水等,多吃水果、调整作息时间不要过度劳累。

  皮肤是人体的天然外衣,一般由外至内分为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三大部分,而表皮又分为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棘层及基底层。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于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角质层上面有一层皮脂膜,是由皮脂、汗液和表皮细胞分泌物乳化而形成的半透明乳状薄膜,皮脂膜中的游离脂肪酸、乳酸盐、尿素和尿酸为天然的保湿因子,对皮肤起保湿作用。角质层和皮脂膜可以防止皮肤水分的丢失。正常情况下,角质层的含水量应该在10%左右,低于这个水平,就是缺水肌肤;通过使用澳洲兰柔绵羊油或按摩等方式来保持或高于此含水量则表明皮肤保湿状态好,达到了极佳状态。

  皮肤干燥如何保湿

  1、油性肌肤:油性皮肤的清洁很重要,可以延长深层去脂面乳在脸上的停留时间,让油脂和灰尘从毛孔中彻底清除。油性肌肤除了要注意清洁与控油调理以外,建议可多用适当使用去角质膏,同时做好补水保湿,如使用特级精纯绵羊油和补水面膜。

  2、混合型肌肤:拥有混合型肌肤的人群基本是那些肌肤状态不稳定的年轻人,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两颊呈干性。在护肤方面,建议分区域进行,T字部可使用清爽型护肤品,但干燥部位则要十分注意补水保养,可适当选用一些爽肤水、绵羊油等,同时也可做一些肌肤SPA。

  3、干性肌肤:比起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干性皮肤最需要精心呵护,因为它属于易衰型肌肤,毛孔细小不明显,易产生细小皱纹,对于外界温度和湿度的反应最大,而季节交替时天气变化也较大,所以干性皮肤者一定要未雨绸缪,提前将护肤品准备好,并及时涂抹,包括身体乳、护手霜以及最具保湿价值的绵羊油系列产品。

  4、敏感性肌肤:皮肤较薄,对外界刺激敏感,易出现局部微红、红肿等过敏现象。对敏感性皮肤要注意试用,一旦发生不适要立即停用,除了使用温和的护肤品外,饮食中多补充维C和水分也十分重要。研究发现,最高品质的绵羊油也非常适合敏感型皮肤,其主要成分是水凝羊毛脂,水凝羊毛脂是从首次剪毛的小绵羊羔身上提取,是绵羊油中保湿与滋养效果最好的一种,同时与皮肤的契合度也极高。在多次的敏感肌测试中发现,其适用率达98%以上,对皮肤温和无刺激,而且可以显著改善皮肤保湿状态,促进细胞新生,提升肌肤蓄水能力。

  无泡沫洁面乳

  皮肤状况:肌肤干燥时

  干燥且敏感的肌肤不能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洁面产品,应运而生的水溶性无泡型洁面乳性质温和,最适合这类肌肤使用。然而针对“低发泡性更温和”的说法,皮肤专家解释说,导致皮肤敏感的关键,其实并非泡沫,而是所使用的发泡剂种类及皮肤自身的耐受性。

  TIPS:除了无泡沫型的洁面乳,凡在使用有泡沫洁面乳前,必须用掌心揉搓出泡沫后才用来清洁面部,否则清洁效果会大打折扣!

  卸妆油+温和洁面

  皮肤状况:画了浓妆时

  护肤专家认为,正确的清洁方法是,能够有效地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和更为深层的死皮细胞,疏通毛孔,从而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进而改善皮肤暗哑、粗糙等状况。

  画了浓妆的肌肤,单靠洁面乳是远远不够的,最好是用卸妆油,而不是卸妆液。挑选卸妆油时,油性肌肤可以选择主要成分是矿物质和人工合成酯,清洁力强,在卸妆的同时,可以一起洗去分泌的多余油脂;如今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是以植物油为重要成分的卸妆油,它安全、无刺激性,而且任何肌肤类型都可以使用。

  卸妆之后,再使用温和的洁面乳,完成“二次清洁”,将之前的卸妆油和残留在肌肤表面的彩妆一并洗去。

  TIPS:先用热水将脸打湿,使毛孔张开,以便卸妆油深入毛孔清洁。然后,用干毛巾将水吸干,因为卸妆油遇水乳化,会丧失清洁功能。第三,使用卸妆油后,不宜多按摩,1分钟之后就用温水洗净。

热点推荐

皮肤干燥的5个小提示
皮肤干燥的5个小提示
不管是哪一个季节我们的皮肤都是会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比如说皮肤暗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