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的正确方法 洁面技巧帮你摆脱皮肤干燥症

  到了冬季,肌肤就更加容易变得干燥缺水了,那么对于冬季常见的皮肤干燥症,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自制补水面膜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不用什么复杂的方法,只有你能够使用洗脸的正确方法,就能够轻松摆脱肌肤干燥症的困扰了!

  皮肤状况:干燥肌肤起皮

  解决产品:无泡沫洁面乳

  干燥且敏感的肌肤不能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洁面产品,应运而生的水溶性无泡型洁面乳性质温和,适合这类肌肤使用。

  TIPS

  除了无泡沫型的洁面乳,凡在使用有泡沫洁面乳前,必须用掌心揉搓出泡沫后才用来清洁面部,否则清洁效果会大打折扣!

  皮肤状态:干燥肌肤画了浓妆

  解决产品:卸妆油+温和洁面

  画了浓妆的干燥肌肤,单靠洁面乳是远远不够的,好是用卸妆油。卸妆之后,再使用温和的洁面乳,完成“二次清洁”,将之前的卸妆油和残留在肌肤表面的彩妆一并洗去,还可以给干燥的肌肤充分滋润。

  TIPS

  注意,如果想要彻底的卸妆的话,那么我们就先用毛巾热敷脸部,以便让毛孔充分的打开。其次,在敷面之后一定要注意吸干水分,否则卸妆油就不能彻底的洁面。后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使用卸妆油的时候不要多按摩,因为按摩过多也会影响卸妆油的功效!

  皮肤状态:干燥肌肤疲惫不堪

  解决产品:洁面皂或洁面摩丝

  用了粗糙的碱性肥皂之后,原本干燥的皮肤会更加的紧绷,甚至微微发痛的感觉,因为碱性洗去了皮肤维持天然平衡所需的油脂,所以在选择洁面皂和洁面摩丝时应该特别注意说明上是否标明偏碱性,不然长时间使用偏碱性(PH值约为8)的清洁品,容易引起皮肤问题,加剧肌肤的干燥。

  TIPS

  洁面皂中,有时候会被加入所谓的“营养品”,比如动植物油脂、矿物油、维生素或保湿剂,虽然听上去减少了洁面皂的刺激,但同时也可能使得肌肤加重负担,得不到有效清洁。

  皮肤状况:干燥肌肤T字部出油

  解决产品:控油平衡洁面乳

  即便是干性肌肤,也摆脱不了出油的可能性哦!但是干性肌肤想要解决出油的问题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哦!首先,我们要注意的就是洁面的步骤了。对于干性肌肤来说,去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湿,所以应该选择具有控油平衡能力的产品哦!

洗脸的正确方法 皮肤干燥 自制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