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怎么办

正常人的血钙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9-11毫克/分升),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但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生理原因,往往会出现骨质疏松、骨折等症状。那么,缺钙怎么办呢?缺钙吃什么?缺钙的危害有哪些?缺钙会导致失眠吗?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缺钙的知识吧!

相关补钙食物

橄榄菜肉片烧茄子
最近吃橄榄菜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你知道橄榄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你知道橄榄菜肉片烧茄子怎么做吗?橄榄菜怎么吃最好呢?
牛奶油桃蒸蛋补钙健脑
牛奶是我们的营养饮品,它不但能给补充人体所需的钙质、促进睡眠,还能养胃。而油桃含有丰富的营养,也是我们知道的。
虫草花椰子老鸡汤
椰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作用功效,椰肉可以作为食材,而椰汁可以作为天然的饮料饮用。那你这道虫草花椰子老鸡汤吗?
椰子浓香咖喱能鸡
椰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无论是椰汁还是椰肉,都是对人体非常有益的,所以可以经常食用。那你吃过椰子浓香咖喱鸡吗?
能补钙的白灼木耳菜
通常情况下,蔬菜都有多种多样的吃法。木耳菜也是这样,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吃过白灼木耳菜吗?它是怎么做的呢?
鲜美虾皮助您健康补钙
虾皮是用毛虾加工而成的食品。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

热门文章

  • 老人缺钙的症状 腰酸腿疼竟是它引起的
    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有缺钙的情况,这个可以说是常见的症状了,一旦出现缺钙老年人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这一点大家应该要清除。缺钙会让老年人的生活出现问题,这个...
  • 孩子缺钙怎么办 这样做轻松补钙
    缺钙是一种孩子比较容易遇到的问题,因为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对于钙的需求是比较大的,一旦没有及时的补充,就会缺钙了。孩子缺钙怎么办?父母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总...
  • 缺钙怎么办 多晒太阳可以治疗这个病
    缺钙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出现了缺钙的症状,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很多...
  • 缺钙的原因 久坐电脑前会出现这个问题
    缺钙可以说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导致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钙...
  • 缺钙的原因 总吃甜食当时出现这个问题
    人体一旦出现缺钙是有很很多的症状的,导致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知道。如果出现了缺钙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物质,...
  • 老人缺钙怎么办 多晒太阳防止出现这种症状
    我们应该知道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缺钙的,老年人缺钙的症状大家了解吗?一旦老年人出现了缺钙对身体有比价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很多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充钙,...
  • 缺钙的原因 食用过多的盐竟会导致这个症状
    缺钙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缺钙严重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身体补钙...
  • 缺钙的症状 不同年龄段缺钙症状也不同
    我们应该知道缺钙对人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那么缺钙的症状有哪些?缺钙应该要及时的补钙,很多人都是通过饮食来治疗的,缺钙吃什么?如果真的发现...
  • 一缺钙就喝骨头汤 功效到底如何
    缺钙,需要大家重视,在生活中,不少家庭主妇,去菜场买菜时候,会买几根骨头,回家熬骨头汤,认为在骨头汤中有较多的钙质,家中的孩子、老人刚好需要补钙,可以多吃点...
  • 老年人缺钙怎么办 老人正确补钙好处多
    老年人的身体机能都会比年轻的时候有所下降,所以适当的补充营养是很有必要的事情。缺钙是老年人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那该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老年人缺钙怎么办...
  • 小儿补钙吃什么比较好 这些食物对补钙有帮助
    很多小孩在小的时候都会有缺钙的现象,那么在饮食方面,小儿补钙吃什么比较好呢?宝宝缺钙会怎么样?会有哪些表现?缺钙对小孩来说是会有很不好的影响的,那么宝宝缺钙...
  • 宝宝缺钙的症状 宝宝缺钙吃它便可补钙
    宝宝在小的时候最是长身体的时候,这时候是需要补充大量的钙的,但也会有很多小孩因为挑食而导致缺钙的现象,那么宝宝缺钙的症状有哪些呢?宝宝缺钙怎么办呢?宝宝吃什...
  • 缺钙的症状 有这些症状是缺钙
    钙是一种常见的金属元素,大家都知道钙,钙是骨骼最主要的成分,对人体十分中药,如果缺少钙的话人体的骨骼就会出现问题,那么请问缺钙的症状是什么?缺钙吃什么好?宝...
  • 宝宝缺钙的症状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宝宝的生长速度比较快,因此对营养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特别是对钙的需要量相对较多。那宝宝缺钙了怎么办呢?宝宝缺钙的症状表象在那些方面呢?怎么有效的...
  • 宝宝缺钙怎么办 缺钙怎么补
    宝宝正处于生长阶段,是不能缺少钙质的缺失。作为妈妈来说,就要时刻注意宝宝是否有缺钙的现象,一旦有就要注意了。那宝宝缺钙怎么办呢,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 在我生活中,很多人会认为腿抽筋就是因为身体缺钙而导致,就会进行盲目的钙质补充,那么究竟腿抽筋是不是那么会事呢?
  • 婴儿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还会引起很多其他的问题,相信很多的父母都非常的想知道究竟该怎么给宝宝补钙?
  • 很多老人在年龄变大了以后体质都不是很好,而且疾病问题也在不断的出现,这样对于来人的健康有着很大的伤害。

缺钙怎么办知识

  正常人的血钙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9-11毫克/分升),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但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生理原因,老年人甲状旁腺激素长期代偿性增高,引起了“钙搬家”,使血钙增高,这样,测量结果就不能真实反映体内钙的含量。此时,就应进行骨密度测量。

  自我诊断

  儿童

  当孩子出现下面一些症状时,就应诊断为缺钙:不易入睡、不易进入深睡状态,入睡后爱啼哭、易惊醒,入睡后多汗;阵发性腹痛、腹泻,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鸡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厌食、偏食;白天烦躁、坐立不安;智力发育迟、说话晚;学步晚,13个月后才开始学步;出牙晚,10个月后才出牙,牙齿排列稀疏、不整齐、不紧密,牙齿呈黑尖形或锯齿形;头发稀疏;健康状况不好,容易感冒等。

  青少年

  青少年缺钙会感到明显的生长疼,腿软、抽筋,体育课成绩不佳;乏力、烦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厌食;蛀牙、牙齿发育不良;易过敏、易感冒等。

  青壮年

  一般情况下,青壮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压力,紧张的生活节奏往往使他们疏忽了身体上的一些不适,加之该年龄段缺钙又没有典型的症状,所以很容易掩盖病情。当有经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疼、易过敏、易感冒等症状时,就应怀疑是否缺钙。

  孕妇

  处于非常时期的妇女,缺钙现象较为普遍。不过,随着优生优育知识的普及,人们对此期缺钙的症状较为熟悉。当她们感觉到牙齿松动;四肢无力、经常抽筋、麻木;腰酸背疼、关节疼、风湿疼;头晕,并罹患贫血、产前高血压综合征、水肿及乳汁分泌不足时,就应诊断为缺钙。

  老年人

  成年以后,人体就慢慢进入了负钙平衡期,即钙质的吸收减少、排泄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为钙的流失而造成缺钙现象。他们自我诊断的症状有老年性皮肤病痒;脚后跟疼,腰椎、颈椎疼痛;牙齿松动、脱落;明显的驼背、身高降低;食欲减退、消化道溃疡、便秘;多梦、失眠、烦躁、易怒等。

  当然,检查是否缺钙,最可靠的办法还是去医院请专科医生检查诊断,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治疗。

  怎么补钙

  补钙的方式有两种,钙剂和饮食补钙。最常用、最传统的补钙食物莫过于奶类及奶制品,这类食物不仅含钙丰富,而且容易吸收。奶和奶制品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酸奶也是一类非常好的补钙食品,它不仅可以补钙,其中的有益菌还可以调节肠道功能,适合于各类人群。对于那些不喜欢牛奶或者对牛奶不耐受的人来说,可以多食用一些替代食物,如牡蛎、紫菜、大白菜、花椰菜、大头菜、青萝卜、甘蓝、小白菜等。不过,补钙也应适量补之,过量则有害,所以补钙一定要在监测骨钙的基础上补才安全,且应以食补为主。

热点推荐

缺钙的原因
缺钙的原因
缺钙是生活中的常见的一种疾病,缺钙在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