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贵州卫视养生:肖宾讲不同时期缺钙表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27 09:43

  缺钙是很多人常有的一种症状,我们的身体是由很多的骨头支起了一个构架,而骨头的健全是要靠钙质来维持。那么人在不同的时期缺钙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下面就让我们的肖宾专家来讲讲不同时期的缺钙表现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同年龄段缺钙表现大不相同

  我们从生下来到老,就应不断的给身体进行钙质的补充,对于女性来说,更是不可忽略的一个重要环节。

  而人在不同时期,缺钙的表现也各不相同,女性朋友应该时刻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缺钙严重就应及时补充。

  正常情况下,人体钙元素需要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女性一生中不同年龄段缺钙的表现也不同。

  本期嘉宾介绍

  肖宾

  男,高级烹饪师,国家二级营养师,北京时代飞虹营养俱乐部创办人,北京康柏瑞健康管理中心营养主任,北京广播电台FM102.5《饭点说吃》,北京文艺台,北京爱家广播常年特约嘉宾,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幸福厨房》评委团成员,《名医》、《健康时报》等多家报刊媒体撰稿人,多家机构营养讲师,烹饪与营养培训师,健康厨房创始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婴幼儿时期

  表现为:夜间睡觉会有盗汗症状,而且脾气比较古怪,牙也长得不齐。

  生长迟缓、学步晚;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好、免疫功能低下等。

  由于婴幼儿对于钙的需求大,所以更容易缺钙。当儿童出现以上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青春期

  感到明显的生长疼、精力不集中、骨骼发育不良;蛀牙、牙齿发育不良;易过敏、易感冒等。

  青壮年时期

  很多的青壮年,经常忽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导致缺钙严重,时常会有一些困倦、易生病等症状。

  孕期及哺乳期

  处于这个阶段的妇女,缺钙现象比较普遍。当感觉牙齿松动;四肢无力、经常抽筋;腰酸背疼、关节疼。

  头晕,并患有贫血、产前高血压综合征、水肿及乳汁分泌不足时,应考虑是否为缺钙。

  中年时期

  出现脚后跟疼、腰椎疼、颈椎疼;牙齿松动、脱落;四肢无力、经常抽筋,就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钙。

  老年时期

  此时,人体开始慢慢进入钙质吸收减少、排泄加大期。表现为:皮肤瘙痒;脚后跟疼。

  牙齿松动、脱落;明显的驼背、身高降低;食欲减退、便秘;多梦、失眠、烦躁、易怒等。

  当出现以上症状后,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治疗。

点击查看更多:缺钙的表现 肖宾 贵州卫视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