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贵州卫视养生节目:杨奕教你足疗排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陈曦

发表时间:2012-12-12 09:16

  编者按:足疗是可以拍肾结石的你知道这个方法嘛,在轻松享受足疗的时候还可以排石可以是一举两得。怎么用足疗排石?一起看看专家教的方法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杨奕,主题是足部疗法肾结石排石,主要足疗排石法、足疗如何排石的内容。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杨奕

  杨奕,女,生于1941年,祖籍天津。中国名医论坛专家,台湾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

  5岁随过剩古大师郭老先生习武,16岁拜在山东淄博薛老先生门下学习针灸、推拿之术。1988 年开始研究足部反射疗法。

  2001年,杨奕拜在河洛推拿创始人王一丁先生门下,并于2005年被王先生授予“河洛推拿推广人”。数年来培养了大批学员。[1]临床中靠自然疗法取得了骄人成绩。曾五次被邀请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医学术方面的会议,受到彭冲、顾秀莲、程思远等首长的亲切接见。在临床治疗中,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和实践,对河洛推拿有了自己的见解和解释,使疗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曾发表学术论文《反射疗法与河洛推拿相辅相成有效非凡》《东方瑰宝河洛推拿》等。

  2008年,她参加了象数疗法的培训,得到象数疗法创始人李山玉的亲传。

  中国名医论坛专家,邻家大妈,妙手神医杨奕老师手把手教您如何运用人体反射区来养生防病。

  台湾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

  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委员会会员

  国家卫生部《中国保健》杂志社专家委员

  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理事委员

  中国名医论坛副理事长

  天津河图洛书保健推拿技术开发中心主任

  天津反射疗法培训基地主任。

  杨奕,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中国名医论坛副理事长,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理事委员,天津河图洛书保健推拿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杨奕老师幼时便与针灸推拿之术结缘,1988年开始潜心钻研反射区疗法,先后研习了河洛推拿术和象数疗法,并与反射疗法相结合,形成了一套独特、实用、自然的养身保健法。曾五次被邀请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医学术会议,受到彭冲、顾秀莲、程思远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的亲切接见,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反射疗法与河洛推拿相辅相成有效非凡》、《东方瑰宝河洛推拿》等。杨奕老师先后坐诊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知名养生保健栏目,受到广大学员热烈欢迎。 2009年8月出版《手到病自除》。

  足疗是近些年随着人们健康与保健意识的增强而出现的“新词”。眼下,在大多数人认为:足疗就是运用中医原理,集检查、治疗和保健为一体的无创伤自然疗法。

  足疗包括两部分:足浴和足部按摩。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是人体的阴晴表,能够很准确地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足疗法分为以下三大类:1. 热水足浴法 2. 足部按摩法 3. 中药足疗法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人中,就有一个可能会患肾结石。已知的肾结石成分有数十种。

  临床上通常把结石分为四大类:含钙结石、感染性结石、尿酸结石和胱氨酸结石。肾结石的病因很多,有遗传性因素、代谢性因素、感染性因素、环境因素、饮食因素、解剖因素、药物因素等等。

  肾结石需多喝水少喝老火汤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的疾病之一,在人们印象中,这似乎是发生在中年人身上的疾病。但根据相关数据表明,年轻人也渐渐开始步入肾结石“大军”。年轻人工作应酬多,蛋白质摄入过量、少喝水,有时觉得肚子疼痛,也不以为意。专家称,多喝水对防肾结石有益,而老火汤喝得多可能形成尿酸结石,广东人应适当少喝。

  年轻人作息饮食不规律步入肾结石“大军”

  年轻人工作繁忙,作息颠倒,饮食不规律,这都是导致肾结石的重要原因。不仅如此,得了肾结石的病人,有1/3是没有特别症状的,而有2/3则是感觉肾角稍痛,出现血尿(某些血尿需要显微镜才能观察得到)。

  “许多病患容易忽视,直到发烧、感染去医院检查,才得知患了肾结石。”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上,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印分院副院长、泌尿外科主任曾国华告诉新快报记者。

  “其实,预防肾结石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多喝水。”曾主任提醒道。喝水不仅能预防肾结石,还能排出0.6厘米以下肾结石,前提是患者尿路通畅、肾功能正常;超过0.6厘米的结石则需用体外冲击波碎石或输尿管硬镜等方法,体外碎石对输尿管上段的结石效果好。碎不下来的小结石,可以用输尿管软镜取石;输尿管硬镜主要治疗输尿管中下段的小结石。对付大于2厘米大结石,则需要经皮肾镜。输尿管软镜属于较新技术,它没有体外冲击波碎石损伤肾脏的缺陷,适用于直径小于2厘米的肾结石。

  男性肾结石的症状

  1、肾结石患者在结石比较小的时候,往往会感觉到自己的腰比较疼,但是并不是很明显,当肾结石结石较大时的,就有很多的患者会感觉到有腰痛的症状。

  因为在肾盂中移动度较小时,疼痛多为钝痛,有时是隐痛。肾结石结石较小时,在肾盂内移动度大时。容易引起肾盂输尿管联接部的梗阻而出现肾绞痛的症状。

  2、肾结石为典型的一种症状就是血尿了,常常是在疼痛之后,和血尿相继出现的,同时要是体力活动较多时,使得过度的疲劳时,那么也是会突然发生疼痛和血尿。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肾结石的症状是什么了,希望大家能够引起注意,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上述肾结石的症状,一定要及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带来伤害。

  诱发肾结石的8个原因

  (1)、肾小管性酸中毒:是一种综合征,也称高氯酸中毒、自发性酸中毒。是由于肾脏不能排泄鞍性尿液所致,患者可有高钙尿,高尿磷,低血钾及低拘榜酸尿,有利于结石形成。

  (2)、原发性甲状旁腺机能亢进:可使甲状旁腺素分泌过多产生高钙血和高钙尿,同时使骨质脱钙,产生肾结石。

  (3)、乳碱综合征:多因大量服用牛奶和碱化药物,使尿钙增加,尿中磷酸盐易于沉淀而产生结石。

  (4)、维生素D中毒:可使钙在体内沉淀并产生高钙尿,形成肾结石的原因。

  (5)、皮质醇增多:由于肾上腺皮质激素过多,造成骨路脱钙,出现高钙血症和高钙尿症,发生肾钙化和肾结石。

  (6)、甲状腺功能亢进:可发生骨路脱钙,形成高钙血症,而导致肾结石的原因。

  (7)、原发性高草酸尿:这种病人由先天遗传所致,产生高草酸尿症而导致草酸结石。

  (8)、肠源性含钙肾结石:多发生于回肠短路术后,回肠切除术后和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多由于胆酸不能被吸收而在肠管内与钙结合,使过量游离的草酸钙被吸收而排于尿中,形成草酸钙结石。

点击查看更多:杨奕 肾结石 足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