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贵州卫视养生:张荫芳讲健康排毒就要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陈曦

发表时间:2012-12-10 11:25

  编者按:有一句古话叫做笑一笑十年少,虽然现实中没有这么夸张的作用,但是笑是可以帮助身体排毒的。笑怎么排毒呢?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讲解的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张荫芳,主题是排毒保健康,主要健康排毒、笑如何排毒的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荫芳

  张荫芳介绍

  河北医学院、河北中医学院原副院长(现合并为河北医科大学),国内医用免疫学专家、心脑血管疾病专家, 硕士生导师。 从事医学,教育,科研,临床,管理工作50多年,现年76岁。他长期从事对中老年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医学研究,掌握了精深独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他从中医整体观和辨证施治的理论高度,结合西方现代医学成果,建立其独到的健康养生理论和实践系统,尤其擅长诊治疑难杂症。张荫芳教授知识渊博,德高望重,平易近人,常年获邀在全国各地进行讲学和诊病,深受广大群众的敬重和爱戴。

  张荫芳热爱传统医学专攻药膳保健。“几丁聚糖抗癌和抑癌的试验研究”成果,意义重大深刻地提示几丁聚糖搞癌的试验结果。在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上发表轰动国内外!

  1995-2010年张荫芳担任中华医学会《重点推广工程》推广中心主任,专家组组长及健康金钥匙--全国巡讲专家培训组组长等重要职务。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笑,是人的一种平和心态以及善良的内心表现,同时,也是体内安多芬分泌物增高的时候。人的心情处于正常状态时,在与他人交谈期间就会呈现为平和的心理作用并用微笑来展现人与人之间的善意交往。善与恶是人的心理作用,也是动物进化的结果。

  好处

  人体胸肌得到扩张,加强了肺部运动。促进肺部呼吸功能腹肌得到运动,收缩舒张时促进了胃液的产生,增进消化功能。

  增强食欲,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血管肌肉运动,加强血液循环,使人更有精神。较激烈的笑能让全身肌肉运动,放松身体。现代医学认为笑可以成为一种治病方式,治疗神经衰弱、消除肌肉的紧张,预防或减缓疼痛。

  坏处

  医学认为高血压或心肌梗塞患者,过分激烈的笑对身体有害。

  简介

  笑是一种人类生存的能力,恰如医师检查身体各部位一样,笑已成为衡量身体健康的一种正确有效的指示器。

  人生来就会笑,但很少有人知道,笑也是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每笑一声,从面部到腹部约有80块肌肉参与运动。笑100次,对心脏的血液循环和肺功能的锻炼,相当于划10分钟船的运动效果。

  可惜,人到成年,每人每天平均只笑15次。比孩童时代每天笑400次左右少多了,对健康来说,这至少是令人遗憾的损失。只要发笑,嘴角和颧骨部位的肌肉便跟着运动。将嘴和两眼向上提拉,这可以阻止面部线条下坠。笑,不正是一种保持青春的美容操吗?

  有助调养身心

  笑:长寿的秘方

  荷兰科学家发现,经常笑逐颜开的人。寿命比较长,生活乐观的人与生活悲观的人相比,死亡率低45%。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甚至低77%。

  笑:降血压的妙方

  人如果经常笑,血压会下降。这种奇妙的效果不是短期性的,而是具有长期疗效的。

  笑:预防糖尿病的妙方

  新科研成果表明,糖尿病患者也能从笑中得益。当他们笑逐颜开的时候,其血糖水平随之下降。

  笑:促进消化的妙方

  人笑的时候,横隔膜产生振动,许多肌肉也因积极活动而变得温暖起来。因此,笑能促进消化功能,同时促进代谢。

  笑:预防感冒的妙方

  当人笑时,中唾液和整个喉鼻咽部中的免疫血清素A的浓度有所增加。这种血清素能抵御引起伤风、咳嗽、咽喉痛、感冒、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的细菌和病毒。

  笑:抵抗肿瘤细胞能力增强

  美国神经免疫学家的新科研成果显示:每当人笑的时候,体内产生的吞噬细胞明显增加。这些细胞积极参与围剿肿瘤细胞的活动。

  开怀大笑有助呼吸

  开怀大笑时,随着呼吸肌群的运动,使胸腔和支气管先后扩张,不仅增强了换气量和血氧饱和度。有助于心脏供氧,而且对哮喘和肺气肿病人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笑作为一种有效的深呼吸运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识。人笑伴随的腹部肌群的起伏,又是一种极好的腹肌运动。

  腹肌在大笑中强烈的收缩和震荡,不仅有助于把血液挤入胸腔静脉,改善心肌供血,对胃、肠、肝、脾、胰等脏器也是一种极好的按摩。消化功能紊乱的人之所以在笑运动中得到改善和治疗,其道理正在于此。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排毒 张荫芳 笑对人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