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迷罗讲解瑜伽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陈曦

发表时间:2012-12-11 14:22

  编者按:减肥是现在MM们聚在一起经常讨论的话题,很多MM的减肥方式是错误的导致伤害到了自己的身体。瑜伽如何减肥?一起看看老师是怎么讲的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迷罗,主题是瑜伽减肥,主要教你如何减肥、瑜伽怎么减肥的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迷罗,练瑜伽的中医,懂中医的瑜伽老师,结合瑜伽与中医创立中国的瑜伽——元瑜伽。

  迷罗,节气瑜伽创始人;迷罗出生于中医世家。曾跟随国家级名医张铁敏老师深入学习中医疗法,潜心研习国学及中医多年,后又随韩国自然疗法专家LINDA老师学习瑜伽、医学、营养学、美容、SPA等专业系统知识,对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融会贯通,总结出了以医学养生理论指导瑜伽练习的训练体系,定名为“元瑜伽”。

  出身中医世家,进修中医学专业,在国际舍宾亚太区总部接受国际化培训,系统研修瑜伽,跟随国际Ayuryoga协会首席导师瑟琳娜老师学习王瑜伽。跟随国际上的韩国自然疗法大师LINDA女士学习元气道瑜伽、艾乌韦达自然医学、中医学,并被导师指定为国内唯一被认可弟子。 职业目标:用终生来实践瑜伽修行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减肥属于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的行为方式。指运用药物、饮食、运动、中医经络,心理疗法来达到减少身体脂肪堆积的一种现象,设法纠正肥胖者异常反应造成的不当行为,即用行为科学分析肥胖者摄食行为的特征和运动类型,以此为基础,合理修正导致肥胖的行动。

  1.肥胖的原因

  体质性肥胖原因:先天性。体内物质代谢较慢,物质合成的速度大于分解的速度。现象:脂肪细胞大而多,遍布全身。

  获得性肥胖原因:由饮食过量引起。食物中甜食,油腻食物多,脂肪多分布于躯干。现象:脂肪细胞大,但数量不增多。

  柯兴综合症原因: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皮质醇分泌过多。现象:脸、脖子和身体肥大,但四肢则脂肪不多。

  胰源性肥胖原因:胰岛素分泌过多,代谢率降低,使脂肪分解减少而合成增加。现象:全身肥胖。

  性功能降低原因:脑性肥胖病,伴有性功能丧失,或性欲减退。现象:乳房、下腹部、生殖器附近肥胖。

  垂体性原因:脑垂体病变导致垂体前叶分泌过多生长激素。现象:全身骨头、软组织、内脏组织增生和肥大。

  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因:甲状腺功能减退。现象:肥胖和粘液型水肿。

  药源性原因:药物的副作用引起,如由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现象:在服药一段时间后出现的肥胖,比如有些患有过敏性疾病、类风湿病、哮喘病的病人。

  精神心理导致肥胖 精神分裂症患者以及精神心理问题患者肥胖症的发生是多因性的,饮食习惯与食量过多是重要原因,性格内向、喜静、运动不足的以及精神健康或者更严重者人多具有发生肥胖的可能性。

  有人发现当情绪波动时有74%的肥胖症患者食量增加,而非肥胖症者在心理障碍时则吃的较少。

  减肥瑜伽操

  减肥招式一:虎式

  跪撑于床上,手臂和大腿保持垂直。呼气,右腿向前屈膝,脊椎向上拱,低头,尽量让鼻子靠近膝盖。

  此姿势,屏住呼吸6秒钟。吸气,向上抬右腿,屈膝,抬头,脚向前绷,脚趾朝头的方向。脊椎向下拱。保持此姿势6秒钟。重复3次。换腿再做3次。

  功效:平衡神经系统,增强身体的控制力和平衡力,让腿部肌肉更修长。

  弓式

  俯卧平趴,曲双膝盖,脚跟靠近臀部,双手抓住脚踝。吸气,弓背抬双脚,头胸一起抬起。屏住呼吸6秒钟,保持头部扬起。呼气慢慢放下腿,胸,头,还原至起始位置。然后放松。练习5轮。

  功效:有利于脊椎和腰关节,并且腹部肌肉和内部器官受到按摩。

  减肥招式二:推摩式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 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功效:锻炼腰部肌肉,可调整整月经周期的规律,也可用于产后恢复。

  减肥招式三:简易桥式

  平躺于地。两腿弯曲与肩同宽,脚心贴地,脚尖朝前。两臂放于体侧,手心向下。吸气,臀部和下背部逐渐抬离地面。弯曲两臂,用手托住下背部。呼气,缓缓下落,脚心相对,双膝向旁打开,手放于腹部上方。

  功效:收缩上提臀部,消除臀部赘肉,使臀部更加圆翘。

  减肥招式四:鹰式

  山式站姿,两腿并拢,双手在胸前合十。弯曲左腿,然后右腿从前向后绕过左膝,叠放在左大腿上,脚勾在左小腿处,身体平衡在左腿上。

  左手肘叠放在右手肘上,双肘上下重叠,两臂相绕垂直于地面,手指伸直向天空。深吸一口气,呼气时向下压,保持15-20秒,然后回到山式站姿,换另一侧重复动作。

  功效:减少脚踝、小腿、臀部赘肉。

  减肥招式五:头倒立式

  弯曲双腿,身体坐在双腿上,上身向前倾,两首曲轴在地上交握形成与身体形成一个三角形。抬起臀部,大腿垂直于地面,然后头部放在三角处,双手抱住头部。

  双脚蹬直,以脚尖点地,双腿向头部慢慢移动直到腰背与地面垂直。收紧腹部,臀部向后推,呼气,将双腿抬起,弯曲膝盖,大腿与地面平行。吸气,蹬直双脚,脚趾向上伸展,双腿并拢,身体成一垂直线。保持1分钟后,慢慢按原路回到起始动作。

  功效:锻炼双腿、臀部及腹部,减少肥肉。

  减肥招式六:三角伸展式

  双腿伸直,打开约等于两个肩宽,双臂抬起伸直与肩同高。上半身向右腿后方弯曲,左手放在右脚掌后,右手臂向上伸直,头看向右手指尖处,左臂与右肩成直线。停留数秒后,回到初始动作。

  功效:用于腿部肥胖者。

  减肥招式七:仰卧提臀式

  身体仰卧于靠近床的地板上,双脚踏于床沿,脚弯曲,手臂紧贴体侧;双脚跟支撑用力,再将臀部抬起,越高越好。稍作停顿在放下,重复动作;为了提高难度,可以将一只脚抬起再做提臀动作,重复几次再换另一只脚。

  减肥招式八:金鸡独立式

  背身紧靠床沿站立,双臂在胸前交叉,轻轻抬起一只脚;保持单腿站立的姿势,手臂不能松开;面朝床做下蹲运动,重复蹲起十次,再换另一条腿重复上述动作。

  减肥招式九:高位俯卧撑式

  采用俯卧撑的姿势,双手撑在浴缸或者洗手台的边缘(位置越高越省力);持续地做俯卧撑动作,并保证你的臀部和身体始终呈一条直线;双手撑的地方越低,难度越大。

  减肥招式十:深臂俯卧撑式

  采用俯卧撑的姿势,膝盖着地或悬空均可,右手下面垫一条毛巾;身体下降,右臂向前伸,身体抬起时,右臂收回;做5个俯卧撑,再换另一只手重复动作。

  减肥招式十一:拜日式

  拜日式是减肥瑜伽体式之一,分为12种姿势,又称“祈阳式”,以向太阳致敬的形式出现,在练习拜日式瑜伽时要心存感激之心,这组动作可充分舒展放松身体,并使心态平和。

  其中有些瘦身动作需要身体很强的柔韧性,对于初学者来说也许有一定难度,但重点在于心灵的调节而非动作是否一定到位,只要尽力去做就可以了。

点击查看更多:减肥 瑜伽减肥 瑜伽如何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