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贵州卫视养生:王旭峰揭秘垃圾饮料真相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陈曦

发表时间:2012-12-07 10:07

  编者按:现在市面上出现很多垃圾饮料威海人们的身体,这些垃圾饮料都是用一些常见的食品添加剂调对出来的。喝垃圾饮料对身体有什么伤害?一起看看专家是怎么揭秘垃圾饮料的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王旭峰,主题是这种饮料你敢喝吗,主要有揭秘垃圾饮料的真相、垃圾饮料鉴别方法的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

  百体出镜专家:王旭峰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国家高级营养师培训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搜狐吃喝美食测评团营养师、中国营养师网十佳营养讲师多家营养师培训学校顾问和讲师。《家庭医学》杂志社专家团成员、《北京奥运》科普杂志编委副秘书长

  CAC全国职业培训与就业促进专家师资委员会膳食营养课程师资为《健康时报》《北京青年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时尚健康》《达人志》《首都食品安全周刊》《健康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妈咪宝贝》《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稿四百余篇.

  著作:《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垃圾饮料的危害

  1 二氧化碳过多影响消化 别看碳酸饮料的口味儿多样,但里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来才会觉得很爽、很刺激。 有人说,碳酸饮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对人体不太好。

  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实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饮料中能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还能通过蒸发带走体内热量,起到降温作用。不过,如果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肠胃是没有好处的,而且还会影响消化。

  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特别是年轻人,喜欢喝汽水、喜欢汽儿带来的刺激,但一下喝太多,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2大量糖分有损牙齿健康 除了含有让人清爽、刺激的二氧化碳汽儿,碳酸饮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们饮用的重要原因,这种浓浓的甜味儿来自甜味剂,也就是饮料含糖量太多。

  饮料中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饮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重要的是,它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隐患之一。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尽量不要饮用。

  另外,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小孩子特别偏爱这种甜味。张嘉芷教授说,这种糖分对孩子们的牙齿发育很不利,特别容易被腐损。

  有调查显示,12岁的孩子,齿质腐损的几率会增加59%,而14岁孩子齿质腐损的几率会增加220%。 也许有人会因此而选择无糖型的碳酸饮料,但张教授认为,尽管喝碳酸饮料减少了糖分的摄入,但这些饮料的酸性仍然很强,同样可能导致齿质腐损。

  3 磷酸导致骨质疏松 如果你仔细注意一下碳酸饮料的成分,尤其是可乐,不难发现,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们都不会在意,但这种磷酸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

  王立新教授说,人体对各种元素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

  一旦钙缺失,对于处在生长过程中的青少年身体发育损害非常大。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所以有资料显示,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点击查看更多:何裕民 癌症 防癌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