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贵州卫视养生节目:王丽平讲述银针止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陈曦

发表时间:2012-12-12 11:57

  编者按:银针是中医针灸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道具,银针的神奇功效有很多这不今天专家就给我们带来了银针止痛法,想知道银针怎么止痛的就来看看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王丽平,主题是去痛小妙招,主要银针止痛、银针止痛方法的内容。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王丽平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北京市名中医王丽平,针灸科主任深入针灸科主任主任医师评委,首都医科核心大学中医系毕业,重点中国而且针灸实践学会理事国家内科政府津贴国际获得者,至今擅长治疗尤其神经,长沙系统。

  王丽平,女,针灸科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中医系毕业,中国针灸学会理事,国家政府津贴获得者。擅长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如脑血管病.神经症.周围神经痛以及各种痛症、偏头痛、面神经炎、重症肌无力、眼病、乳腺增生、失眠症等。主持并参与了多项科研工作并获奖。是医院“脑中风专台”学科带头人。

  擅长: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如脑血管病、神经症、周围神经痛以及各种痛症、偏头痛、面神经炎、重症肌无力、眼病、乳腺增生、失眠症等

  自我止痛方法

  1.呼吸止痛法:疼痛时,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呼出,而后慢吸慢呼。呼吸时双目闭合,想象新鲜空气缓缓进入肺中。同时,心中默数1、2、3、4

  2.自我暗示法:当患者疼痛难忍时,医生会向患者介绍疼痛乃是机体的一种“保护”反应,说明机体正处在调整状态,同病魔进行斗争。然后鼓励患者增强和病痛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这样,通过患者自我暗示,其心理上的疼痛感觉也就随之减轻了。

  3.松弛止痛法:疼痛患者如能解除心理紧张、松弛肌肉,就会减轻或阻断疼痛反应,从而起到止痛作用,松弛的方法很多,如吸气、打呵气、深呼吸、闭目静思等。

  4.音乐止痛法:疼痛患者可通过欣赏自己喜欢的乐曲,以缓解疼痛。可以边听边唱,也可闭目静听,并伴手脚随节拍轻微活动。这样,既可分散注意力,又可缓解紧张情绪。

  5.转移止痛法:当患者疼痛时,可通过多种形式分散患者对疼痛的注意力,从而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如看电视、讲故事、读书、阅报、相互交谈等。

  6.刺激健侧皮肤法:疼痛时,可以通过刺激疼痛对侧的健康皮肤,以分散患处的疼痛感觉。如左臂痛,可刺激右臂皮肤。刺激方法如按摩、提挤、冷敷、涂清凉油等。

  食物止痛方法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当牙痛时,采取以下小方能起到镇痛的作用。

  大蒜:取大蒜捣烂,热敷在痛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生姜: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时可重复使用。

  黄荆根:取黄荆根一小段,洗净捣烂,敷于患牙处15~30分钟后吐掉,切勿将药吞入,一般多于3~5分钟后见效。复发可反复应用。

  白酒花椒:取5~10克干花椒,加水没过花椒煮3分钟,放温后,加入50克白酒。待凉后将花椒水过滤,倒入小瓶内,牙痛时用棉花蘸此混合液塞入牙疼部位咬住即可。

  仙人掌:取一片新鲜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剪去表面的针刺,再对剖成同样厚的两片,把带浆的一面贴在牙痛的部位,一段时间后症状即可缓解。

  简易足底揉压 助你快速止痛

  肩痛:把脚移到身前,扳直小脚趾,用大拇指从脚心一路推压到小脚趾根部为一遍,重复约3分钟。

  腰痛:沿大脚趾根部外侧到脚跟这条内凹的线路用力指压,重复约3分钟。

  生理痛:在脚跟内侧和脚踝骨的中间部位用力指压10秒左右为一次,重复3分钟。

  浮肿:先缓慢有力地按压脚心凹陷处,然后从脚背依次一路推压到5个脚趾的脚尖,以排出体内毒素。

  眼疲劳:握拳,用食指或中指的第二指节,分别沿5个脚趾的根部到脚趾尖一路揉压,持续约3分钟。

点击查看更多:王丽平 银针如何止痛 银针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