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

咳嗽总是很难受,每个人都会有咳嗽的时候,虽然想避免,但是无论感冒生病还是支气管炎,都会让我们咳嗽。这时候,快速止咳的方法想必是每一个人都关心的。那么,止咳方法有哪些呢?本次的专题将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起通过具体的内容看看化痰止咳的食物都有哪些,相信通过下面的内容,你会了解更多的知识,也会有效的避免咳嗽的症状,那么一起学习吧。

相关疾病

人体自带两大祛痰止咳穴
冬季到了,天气变凉了,很多人不注意穿衣,结果导致感冒咳嗽的人越来越多,咳嗽有痰更是非常烦人的事情。那么咳嗽有痰怎
这几款茶可有效止咳
季节性变化的反差使人们身体暂时无法适应,再加上天气逐渐寒冷,以及空气干燥度越来越严重。多数人抵御疾病的能力越来越
咳嗽的人吃点梨膏糖
梨膏糖是上海特色美食一直,制作梨膏糖的食材非常丰富,而且各个营养价值都很高,比如,杏仁、川贝。梨膏糖不仅营养价值
蜂蜜水止咳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蜂蜜有着很高的营养,也有民间传闻蜂蜜水可以止咳,那么蜂蜜水止咳吗?蜂蜜水怎么做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
这些水果止咳效果好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印象,在你刚刚开始咳嗽的时候,父母会让你吃水果止咳,尤其梨被人们广泛的使用。那么止咳水果有哪些
能化痰止咳的食物
感冒咳嗽是经常会发生的小病,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什么食物能止咳化痰呢?今天我们就像大家介绍

热门文章

  • 咳嗽痰多是优先止咳还是化痰 痰咽下去会不会加重病情
    咳嗽和痰多是许多呼吸道疾病常见的症状,如感冒、流感、肺炎、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面对这种情况,人们常常困惑于咳嗽痰多先止咳还是先祛痰。同时,关于痰液...
  • 发热咳嗽反反复复 吃5种水果润肺止咳提高免疫
    冬天的气候多变,气温骤降,空气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此时,除了注意保暖、加强锻炼、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外,合理的饮食也非常重要。发热咳嗽吃什么水...
  • 感染病毒后咳嗽不止怎么办 选对饮食助你止咳润肺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症状,通常是由感冒、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引起的。除了药物治疗外,食物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止咳作用。止咳润肺吃什么好?本文将介绍几种具有止咳...
  • 流感高发季 小儿止咳糖浆应谨慎使用
    本年2-3月,流感进入高发季,人群普遍易感,儿童、老人尤甚,由于感染流感病毒后,会很快出现高热、头疼、干咳、鼻塞、咽喉痛等相关症状,所以除了抗病毒药物以外,...
  • 咳嗽怎么止咳 4种止咳方法用过都说好
    咳嗽是多数人都出现的症状,如果咳嗽长时间存在的话,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也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咳嗽要怎么止咳呢?想要快速的解决咳嗽的症状,那么患者要...
  • 梨怎样吃止咳润肺化痰
    方法一,将一个雪花梨洗净,用锥子扎50个眼,每个眼内放一粒花椒,把梨置入碗里,再将碗放进锅中,待梨蒸熟后将梨中的花椒去掉,再把梨吃下,一天一个数日即可见疗效...
  • 孩子咳嗽吃什么 多吃柚子有效缓解这症状
    咳嗽的时候孩子是非常难受的,但是随意的使用止咳药对于孩子的身体会造成一些危害,所以家长朋友对于这方面必须要小心。孩子咳嗽吃什么?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止咳呢?其实...
  •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常吃它居然能止咳
  • 哪些水果止咳化痰 咳嗽厉害吃它快速止咳
    现在是咳嗽多发的季节,走在路上经常会看到有人不停的咳嗽。轻度的咳嗽我们一般不会去吃药,而且等身体自己慢慢的痊愈,但是过程往往比较漫长。哪些水果止咳化痰?止咳...
  • 止咳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当咳嗽的时候,可以按摩一些穴位,能够帮助快速的止咳,比如鱼际穴,鱼际穴位于手拇指第一掌指关节的后方凹陷的地方,按摩此部位具有清肺利烟的功效,对咳嗽具有很好的...
  • 止咳最快的方法 有何药膳食疗
  • 止咳最快的偏方
    止咳最快的偏方2018-12-28 17:26
    当咳嗽的时候身体是处于非常难受的状态,所以应当及时的采取一些止咳的措施。止咳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比如可以喝川贝雪梨汤,因为川贝和雪梨都具有止咳的作用,将它们...
  • 金桔的功效 金桔这样吃可以止咳
    金桔是常见的水果之一,现在的这个季节也是金桔成熟的季节,金桔的功效是什么?很多时候金桔都是和水一起冲泡的,或是被当做装饰品,金桔怎么吃好吃呢?我们都知道金桔...
  •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情况不宜吃
    金桔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它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很多人用金桔冰糖止咳,一会为大家介绍一下金桔冰糖止咳的做法。还有很多人喜欢吃金桔是因为它...
  • 如何缓解咳嗽 食疗这样治疗咳嗽
    咳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有可能是因为感冒,有可能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但是咳嗽的时候也非常难受。如何缓解咳嗽?食疗怎么止咳?咳嗽应该吃什么?相信应该是很多...
  • 感冒或者一些其他病症的时候是会出现咳嗽的状况的,很多人一咳嗽就吃一些止咳药,其实这样并不好,毕竟是药三分毒。
  • 很多人都知道有些肺部是会传染的,通过咳嗽所产生的唾液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那么肺癌咳嗽也会将病毒传染吗。
  • 在秋季不少人会出现咽干、干咳、咽喉痛等现象,当面对这一类现象时我们不难发现通过喝水并不能起到作用。

止咳知识

  咳嗽是让人很心烦的事情,尤其夜里咳嗽,不但影响睡眠,更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学习。那么,止咳化痰的水果有哪些?常见止咳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看看吧。

  止咳化痰的水果

  我们日常吃的水果不仅仅可以补水,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并且有些人会咳嗽,嗓子里面有痰的话,经常吃的话,也是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的哦,那来看看什么水果可以止咳,还可以化痰的哦。

  橙子

  橙中含有一般水果具有的成分,皮中的橙皮甙,能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按照以下几种方法食用,还能主治热病伤津而见口干舌燥,肝气不舒而致胁肋疼痛,乳汁不通,咳嗽多痰等。

  梨子

  梨果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

  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根、枝叶、花可以润肺、消痰,清热、解毒。

  一般我们吃梨子的话,梨子的皮都是直接去掉的,因为梨子皮是比较老的,一般情况下都是不吃的,但是忍了也会觉得可惜,现在呢,告诉您这个方法,可以充分利用梨子的皮了,发挥了作用,也不会再嫌浪费了。

  梨籽

  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

  葡萄

  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入蜂蜜煎膏,以开水冲服,对烦热口渴尤佳。

  石榴

  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者,可用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

  常见止咳的方法有哪些

  按压解溪穴

  在人的脚上有一个特殊的穴位——解溪穴,该穴位具有止咳的作用。该穴位的位置主要在足背与小腿交界处的横纹中央的凹陷部位。按摩该穴位主要用大拇指就可以刻,对着该穴位用力的按压一寸即可。

  饮用枇杷水

  自古以来有一种快速止咳的偏方,该方子就是使用枇杷叶煮水喝,对于不喜欢苦涩味道的人群,在该水中可以适量加些冰糖。枇杷叶之所以具有止咳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性凉,味甘,能润肺化痰止咳。

  醋煎鸡蛋

  醋煎鸡蛋这样的食物是较少人食用的,其实它对于止咳的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首先准本一个鸡蛋打到碗中搅匀,然后将适量的米醋倒入加热的锅中,醋烧开后将鸡蛋倒入进行煎炒,然后加入适量白糖即可。

  此方法止咳的功效非常明显,每天食用食用两次,连续食用三次局可以达到完全止咳的目的。

  热风吹面部

  热风吹面部就是主要利用电吹风,将电吹风对准人体的穴位——太阳穴,然后将其吹3-5分钟,可让两个太阳穴交替进行吹,当时就可以出现明显的止咳效果。其实这种方法除了就具有止咳的作用之外,对于缓解鼻塞、头痛也是相当不错的。

热点推荐

吃什么可以止咳化痰
吃什么可以止咳化痰
很多人在咳嗽的时候不喜欢通过吃药来止咳化痰,其实饮食可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