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止咳 4种止咳方法用过都说好

  咳嗽是多数人都出现的症状,如果咳嗽长时间存在的话,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也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咳嗽要怎么止咳呢?想要快速的解决咳嗽的症状,那么患者要知道引起咳嗽具体的原因。一些食物可以起到润喉的效果,吃什么比较好呢?

  咳嗽怎么止咳

  一、食疗止咳法

  总是有咳嗽的情况,可以用食疗的方法来解决,其实丝瓜粥就非常不错,大家需要将丝瓜皮去除,清洗干净后将其切成块状,也要将粳米洗干净,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熬煮成粥,在快熟的时候把虾米,丝瓜等食物一直熬煮,熬煮好以后就可以吃了。




  二、口漱盐水止咳法

  咳嗽的患者可以通过盐水来漱口,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消毒效果,也能够让我们的呼吸保持畅通,这样咳嗽的症状会得到缓解。大家需要先准备好凉开水,在里面加入适当的盐,然后开始搅拌用其漱口,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喉咙发痒的症状。

  三、按摩止咳法

  有咳嗽的朋友可以通过按摩头部改善症状,在按摩的时候可以按揉百脑穴,百会穴等,每次按摩的时候应该按摩50次到100次左右,力度要适中不能太轻或是太重,除了按摩头部,也可以按摩我们的手部足部以及全身,这样都能够起到改善咳嗽的效果。

  四、外敷止咳方法

  一直咳嗽的人可以准备一些大蒜敷在涌泉穴上,首先需要把两个脚放到热水里面清洗一下,大蒜切成厚的片状放在涌泉穴的地方包好,到第二天拿掉,连续使用几天,咳嗽的症状就变得没那么严重。

  咳嗽的原因

  1、支气管炎

  大多数的支气管炎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这种疾病发病比较急,但是病程却不短,一般在初期就是普通的干咳,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会渐渐出现剧烈咳嗽,甚至伴随恶心、呕吐和胸腹肌肉疼痛,且尤其在冬季为严重,因此,如果发现类似支气管炎的症状,一定要尽早接受治疗。

大多数的支气管炎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

  2、急性喉炎

  急性喉炎是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也是比较容易恢复的一类疾病,其治疗起来也不是太困难。它的一个明显症状就是干咳,并伴随声音嘶哑,甚至是失声,如果出现这样的咳嗽,一定要尽快接受治疗。

  3、普通感冒

  感冒又叫做上呼吸道感染,它是由鼻病毒进入人体所引起的,当病毒到达人体上呼吸道黏膜,就会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引起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因此,如果咳嗽的同时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就可以确定是普通感冒,只需要及时服用感冒药就可以了。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止咳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