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祛痰偏方 人体自带两大祛痰止咳穴

  冬季到了,天气变凉了,很多人不注意穿衣,结果导致感冒咳嗽的人越来越多,咳嗽有痰更是非常烦人的事情。那么咳嗽有痰怎么办呢?止咳祛痰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止咳祛痰偏方吧。

  目录

  1、咳嗽咳痰怎么办 2、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3、中医分型治疗咳嗽有痰 4、止咳化痰的中药

  5、止咳祛痰民间偏方 6、大蒜止咳祛痰偏方

  7、止咳祛痰的中医秘方 8、止咳化痰的茶疗方法

  咳嗽咳痰怎么办

  有的人咳嗽会咳出痰来,而痰的形成大多都和脾胃运化能力下降有关系,因此咳嗽祛痰就要先养胃健脾。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预防咳嗽多痰的按摩方法。

  咳嗽咳痰自诊

  (1)很多原因会引起咳嗽,如呼吸道的急,慢性咽炎,喉炎,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百日咳等;呼吸道黏膜接触过敏源等;自发性气胸,干性胸膜炎与某些心脏,胃病均会引起咳嗽。

  (2)咳嗽有痰,痰液白色或者无色透明,不容易咯出者,常见于急性支气管炎,早期肺结核,病毒性肺炎等。

  (3)咳嗽伴痰中有血丝或者大量咳血者,如果血色为鲜红以肺结核,支气管扩张与肺癌为多见;血色为铁锈色,痰液黏滞并且有脓性分泌物量不多时,多见于肺炎,双球菌肺炎。

  (4)如果突然之间发生了急性的咳嗽,再伴有发烧情况的话,可能就是上呼吸道的感染导致的了。

  (5)咳嗽以晨起为明显的,多为上呼吸道的慢性炎症或者有烟瘾嗜好者。

  (6)咳嗽伴有黏性浅白色大量泡沫痰者,常见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与肺气肿等。

  (7)如果是慢性的可是,轻微咳嗽而且还常常感到咽喉部有异物的话,一般都是慢性咽炎。

  中医祛痰有一经典方剂

  二陈汤,由法半夏、陈皮、茯苓、甘草、生姜、乌梅六味药组成,有燥湿化痰、理气和中之功。之所以称为“二陈”,是因为两味主药(法半夏和陈皮)都是年头越陈,效果越好。法半夏有燥湿作用,可以化痰湿;陈皮不仅理气化痰,还有燥湿和胃之功;配合乌梅敛肺止咳,生姜抑制半夏毒性,共同组成此化痰经验方。

  按摩两个穴位祛痰

  与方剂类似,我们身体上也有自带的二陈汤———丰隆、阴陵泉两个穴位。丰隆穴是化痰祛湿的经验取穴,既能化有形之痰,又能化无形之痰。阴陵泉是足太阴脾经的穴位,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两个穴位一起按揉,每天10分钟,力度均匀、 柔和、渗透,就相当于服了身体自带的化痰汤。十分推荐给平时头重身困、咳嗽痰多、口中黏腻、胸腹胀满、形体肥胖的痰湿之人。、

咳嗽有痰 止咳祛痰 止咳祛痰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