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吃什么好 宝宝止咳吃这个最有效

  秋季明显的季节特点就是干燥上火,尤其是宝宝的抵抗力较弱,很容易就出现了咳嗽感冒的情况!小孩咳嗽的原因是什么呢,小孩咳嗽吃什么好呢,平时大家是怎么照顾咳嗽的宝宝的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小孩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吧!

  目录

  1、秋天小孩咳嗽吃什么好 2、加重宝宝咳嗽的饮食禁忌

  3、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4、小孩不同类型咳嗽吃什么好

  5、治疗小孩咳嗽的食疗方法 6、缓解宝宝咳嗽的小妙招

  7、护理宝宝咳嗽需要注意的误区 8、宝宝咳嗽能吃桃子吗

  秋天小孩咳嗽吃什么好

  秋天是小儿咳嗽高发的季节,怎么给生病的孩子做食疗是家长很关心的问题。专家表示,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不同类型的咳嗽在用药上是完全不同的,食疗的方法也就不同。必须先判断宝宝是何种咳嗽,再选择适合的食疗方法。

  风寒咳嗽

  如果舌苔是白的,则是风寒咳嗽,说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较稀、白黏,并兼有鼻塞流涕,这时应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品。具体方法如下:

  1、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喂给孩子喝蒜水,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好,而且方便简单,孩子也愿意喝。

  2、烤橘子

  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待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孩子吃温热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贡橘,孩子一次可以吃一只。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注意:性寒凉的食物禁止食用,如绿豆、螃蟹、蚌肉、田螺、蜗牛、柿子、柚子、香蕉、猕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荠、慈姑、海带、紫菜、生萝卜、茄子、藕、冬瓜、丝瓜等。

小孩咳嗽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 小孩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