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吃什么好 宝宝止咳吃这个最有效(6)

  7、金橘

  金橘有甘甜润肺,开胃健食,止渴生津之功效。盐水浸泡的金橘泡水喝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8、蜜枣

  蜜枣益气生津,润肺,平时煲汤或者煮糖水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蜜枣。

  9、蜂蜜

  蜂蜜可以补中解毒,治疗咳嗽有功效。蜂蜜冲水喝即可,每天清晨起床的时候倒1到2调羹,用温水冲开,空腹饮用,润肺且解毒养颜。

  10、白萝卜

  白萝卜性味辛甘、凉,入肺、胃经。白萝卜一向有小人参之称,其滋补作用明显,白萝卜排骨汤可以作为日常饮用的汤水。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三大偏方推荐

  1、萝卜蜂蜜饮

  用料:白萝卜5片、生姜3片、大枣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萝卜、生姜、大枣加水适量煮沸约30分钟,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温热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对革兰氏阳性细菌有较强的抗菌作用。生姜是散风寒、止呕下气的常用药,大枣多作和胃养血及调和药物使用。蜂蜜润燥止咳,本饮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风止咳的作用。

  治疗伤风咳嗽,以风寒感冒咳嗽为宜。

小孩咳嗽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 小孩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