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止咳化痰 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

  很多小儿会有咳嗽痰多的情况,咳嗽痰多会影响到小儿的健康,那么大家知道小儿止咳化痰的方法是什么吗,小儿止咳化痰贴是怎么用的呢,小儿止咳化痰食疗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冬、春季,冷热交替,天气变化使婴儿容易感冒,尤其是在春季明显增加咳嗽,如果一味地用抗生素有害。用止咳化痰药对其中的部分咳嗽固然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会影响宝宝食欲,除了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外,应用饮食疗法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并且,按照中医辨证食疗,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介绍几个止咳化痰的偏方。

  风寒咳嗽

  特点

  咳嗽,咽痒,咳痰清稀,鼻塞疏清涕等,且舌苔是白的,治疗宜宣肺散寒止咳。

  中医推荐偏方

  紫苏粥

  紫苏叶10克,粳米50克,生姜3片,大枣3枚。先用粳米煮粥,粥将熟时加入苏叶、生姜、大枣,趁热服用。

  葱白粥

  大米五十克,生姜五片,均匀为淡蓝色五点五毫升醋,水适量的粥,而热饮料。

  杏仁萝卜煎

  杏仁(甜)10克,生姜3片,白萝卜100克,水煎服,每日1剂。

  核桃生姜饮

  核桃肉5枚捣烂,生姜汁适量送服。

  生姜大蒜红糖汤

  生姜5片,红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钟,饮汤。

  姜糖豆腐羹

  豆腐200克,红糖50克,生姜3片。加少许水煮熟即可。

  橘红生姜蜂蜜水

  橘红60克,生姜30克,蜂蜜250克。先将橘红,生姜二味用水煎煮,15分钟取煎液1次,加水再煎,共取煎液3次,合并煎液,以小火煎熬浓缩,至稠粘时,兑人蜂蜜,至沸停火,装瓶备用。每日服3次,每次3汤匙。

  风热咳嗽

  特点

  咳嗽,痰黄黏稠,鼻流浊涕,咽红口干等,且舌苔是黄、红。治宜疏风清热,化痰止咳。

  中医推荐偏方

  梨+冰糖+川贝

小儿止咳化痰 小儿止咳化痰贴 小儿止咳化痰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