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咳嗽最有效的偏方 吃什么止咳效果好

  我们经常会出现咳嗽的情况,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练练的咳嗽咯痰非常的难受,吃药也不见好,这时候治疗咳嗽的偏方就派上用场了?那么治疗咳嗽有效的偏方有哪些呢?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

  咳嗽的偏方可能我们也知道一点,但是并不是那么具体,及时有效的治疗咳嗽的偏方有哪些?除了一些偏方平时的饮食吃什么能止咳呢?

  治疗咳嗽有效的偏方

  1、冰糖燕窝粥治肺虚久咳

  做法:燕窝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熬煮。将发好纯净的燕窝放入锅中与大米同熬约1小时,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适用:滋阴润肺,止咳化痰。治肺虚久咳及咳喘伤阴。

  2、燕窝梨养肺阴

  做法:燕窝5克(水浸泡),白梨2个,川贝母10克,冰糖5克。白梨挖去核心,将其他三味同放梨内,盖好扎紧放碗中,隔水炖熟食用。适用:养阴润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气短乏力。

  3、萝卜胡椒止咳祛痰

  做法:萝卜1个,白胡椒5粒,生姜3片,陈皮1片。加水共煎30分钟,日饮汤2次。适用:下气消痰,治咳嗽痰多。

  4、豆浆润肺止嗽化痰

  做法:黄豆浸泡磨汁,煮沸后加冰糖饮用。每日清晨空腹饮1碗。适用:健脾宽中,润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积瘦弱、肺热咳嗽等。

  5、豆腐加糖止咳化痰平喘

  做法: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适用: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

  6、玉米须橘皮治咳嗽

  做法:玉米须、橘皮各适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适用: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痰多。

  7、萝卜猪肺止咳汤

  做法:萝卜1个,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适用: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以上的这些偏方食材很常见,如果你一直被咳嗽困扰,久咳不愈的话可以试试以上的偏方,很方便就能帮助我们治好咳嗽。但是要坚持用才能看到效果,不是吃一次就会有效果。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杂粮粥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治疗咳嗽最有效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