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止咳化痰偏方 帮助小儿轻松止咳

  小孩是一个家庭的中心,小孩生病往往父母都很着急,尤其是咳嗽。生活中宝妈都是如何治疗小孩感冒的呢?小儿止咳化痰食疗偏方有哪些?下面小编再介绍几种小儿止咳化痰偏方小儿化痰止咳民间偏方。这几种偏方治疗小孩咳嗽没有副作用,宝妈们来看看吧!

  目录

  1、小儿咳嗽简介 2、小儿咳嗽并发症

  3、小儿止咳化痰偏方  4、生活中常见的小儿止咳化痰偏方

  5、小秘方帮小儿化痰止咳   6、食疗秘方帮小儿止咳化痰

  7、小儿止咳化痰适用偏方  8、小儿止咳化痰误区

  小儿咳嗽简介

  小儿咳嗽是人体的一种防御性反射运动,可以阻止异物吸入,防止支气管分泌物的积聚,清除分泌物避免呼吸道继发感染。任何病因引起呼吸道急、慢性炎症均可引起咳嗽。根据病程可分为急性咳嗽、亚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

  1疾病分类

  1、急性咳嗽:是指病程小于2周,多见于上呼吸道或者下呼吸道感染引起以及哮喘急性发作。

  2、亚急性咳嗽:是指病程大于2周而小于4周,除呼吸道感染外可见于细菌性鼻窦炎和哮喘。

  3、慢性咳嗽:咳嗽症状持续>4周称为慢性咳嗽。

  2病因

  病原微生物感染

  许多病原微生物,如百日咳杆菌、结核杆菌等细菌及病毒、肺炎支原体、衣原体等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是儿童慢性咳嗽常见的原因,多见于5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如果治疗不及时,细菌或病毒向下蔓延就会产生肺炎,咳嗽不断加重,并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体质较差或病情较重的儿童有可能出现休克或死亡。这类咳嗽呈刺激性干咳,或伴少量白色黏痰,同时可能会有声音嘶哑等,治疗以抗感染为主。

  气管异物

  小儿咳嗽气管异物是1~3岁儿慢性咳嗽要因这类咳嗽通常表现为阵发性剧烈呛咳,同时会有呼吸音减低、喘息、窒息史等表现,也可仅表现为慢性咳嗽伴阻塞性肺气肿或肺不张。睡觉时可用枕头把宝宝的后背和头撑起,防止分泌出的黏液滴落喉咙造成窒息。

  3症状

  外感咳嗽多因风、寒、热、燥等外邪侵袭所致,其特征是:发病急,病程短,常常并发感冒;内伤咳嗽则有脾虚、肺虚、肾虚之别。其特征是病情缓,病程长,反复发作。小儿咳嗽比大人反应严重,多数会咳嗽不止,父母看到孩子有点咳嗽就会去找医生、吃药、挂水。

  用药的结果是孩子的胃口差了,食欲不好,营养就跟不上,孩子的抵抗力就差,这样一来孩子更容易感冒、咳嗽,所以这类孩子就陷入恶性循环之中,孩子往往长得瘦小、面色焦黄,甚至会引发哮喘。所以当孩子有咳嗽症状时,父母要先观察其咳嗽,看有无并发症以及全身症状,再决定是否立刻就医。

小儿化痰止咳民间偏方 小儿止咳化痰偏方 小儿止咳化痰食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