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怎样长高 青少年长高的秘诀

  相信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都是高高的个子,身体很健康,但是由于一些遗传和后天营养不足引起孩子的身高比同龄人的要矮一些,所以青少年长高是很多父母比较关心的事情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青少年怎样长高

  青少年是长个子的佳时期,青少年的骨骼也是正在发展,所以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把握好长高的时间。

  青少年怎样长高

  1、青少年要长高,莫错过生长快速期

  青少年身高长高的高峰在11~15岁左右,90%以上女孩在11至13岁左右长得快,男孩一般在13至15岁左右身体长的快。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些,家长尤其应注意孩子在生长快速期的营养、运动等问题。

  2、青少年要长高,应注重营养补充

  营养是青少年生长的重要因素,青少年增高要注意营养搭配。青少年体内缺钙、维生素D不足时,会造成青少年骨矿化不足;维生素A不足易使青少年的骨骼变短变厚;维生素C缺乏会使骨细胞间质形成缺陷而变脆,影响青少年骨骼的生长。日常饮食中,营养应全面均衡,避免孩子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3、青少年要长高,骨骼成长少不了运动


  青少年的长高少不了适量的运动。

  运动本身就能促进青少年生长激素的分泌。青少年的多做运动可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青少年生长激素的分泌,加快骨组织生长,益于青少年的骨骼快速成长。

  4、生活环境也影响青少年的高矮

  生活环境等也会影响青少年体格的生长。如青少年常受虐待、受到严重刺激,其生长速度会减慢,身高会比同龄的孩子低。而身体矮小又会加重青少年的自卑心理,抑制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当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得到改善后,生长速度可恢复正常。

  有时候慢性经也会影响青少年长高,生活中常见的青少年慢性疾病有肝炎。哮喘、贫血等等,这些都是会影响长高的。

  注意事项

  青少年要长高除以上几点外,还要注意食欲、睡眠、运动、良好的情绪等因素,平常多注意慢跑、跳绳、篮球、排球等有助于青少年长高的运动。  

帮助青少年长高的饮食秘密 青少年怎样长高 青少年长高的饮食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