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针灸能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针灸能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5090次
  •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8403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症状

    8199次
  • 脑血管病(萨病)的现代综合康复方法

    脑血管病(萨病)的现代综合康复方法

    8120次
  • 脑血管病(萨病)的康复时间段是多长

    脑血管病(萨病)的康复时间段是多长

    8798次
  • 激素型股骨头坏死为什么病程长

    激素型股骨头坏死为什么病程长

    754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包阿民 > 股骨头为什么出现髋关节积液

股骨头为什么出现髋关节积液

专家:包阿民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髋关节积液属于关节滑膜炎,是外伤、关节内损伤、骨质增生、骨质塌陷等原因引起的软骨退变、骨坏死,关节结核、风湿病等生物化学性刺激,导致髋关节微循环不畅,产生均无菌性炎症。而滑膜对炎症的刺激的反应,是分泌渗液并产生疼痛。

髋关节滑膜是包绕在关节周围的一层膜性组织,不仅是一层保护关节的组织,而且还会产生关节液,为关节的活动提供润滑液。

关节液的产生和吸收保持动态平衡。当出现对关节液的重吸收障碍时,由于关节液的产生和吸收动态平衡被打破,关节液的产生大于重吸收,便会出现关节积水。

所以治疗滑膜炎主要是调理微循环系统,进行及时有效的综合治疗,如中蒙药物外敷、康复训练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