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

    5418次
  • 眼底出血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眼底出血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9942次
  • 如何治疗眼底出血

    如何治疗眼底出血

    8856次
  • 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

    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

    9484次
  • 眼底出血的类型有哪些

    眼底出血的类型有哪些

    6562次
  • 眼底出血的病因是什么

    眼底出血的病因是什么

    546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鲍红艳 > 视神经疾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视神经疾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专家:鲍红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视神经炎发生的原因包括:第一局部病灶感染,比如眼内炎、眶部炎症、临近组织炎症,比如鼻窦炎引起的视神经炎。

第二全身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包括病毒感染,比如流行性感冒、带状疱疹、麻疹、腮腺炎,还可见于细菌感染,比如肺炎、脑炎、脑膜炎、结核。

第三代谢障碍和中毒,代谢障碍包括糖尿病、恶性贫血、维生素B1或B12缺乏,中毒包括盐、酒、甲醇、铅、砷、奎宁药物中毒。

第四脱髓鞘疾病,散在性硬化症又称多发性的硬化症,常侵犯视神经、视交叉、中枢神经系统。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球后视神经炎症状;第二周围轴性弥漫性脑炎,可出现大脑皮质及视路受损,可出现视野缺损,视神经被波及可出现视神经炎;第三视神经脊髓炎,病变仅局限于视神经和脊髓,两者可以同时发病,也可以先后发病,可分为急性或慢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