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要注意什么

    6439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适应症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适应症是什么

    5063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腰肌劳损的区别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腰肌劳损的区别是什么

    5939次
  • 如何诊断腰椎间盘突出症

    如何诊断腰椎间盘突出症

    5585次
  •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症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症

    6438次
  • 腰肌劳损与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区别

    腰肌劳损与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区别

    932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毕连涌 >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药物有哪些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药物有哪些

专家:毕连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一般在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期时,患者主要以卧床休息为主,一般腰椎间盘突出急性期是三周左右,所以在此期间要绝对卧床,即除了大小便以外,都要在床上躺着,同时再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镇痛类药物进行治疗,如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布洛芬缓释胶囊等,或者也可以遵医嘱应用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类的中成药,来达到治疗目的。

当然,腰椎间盘突出症早期时,患者也可以外用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类的膏药,以及理疗、针灸、推拿等方式进行治疗,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有时临床上会配合液体治疗,即早期应用脱水药和小剂量激素,以及神经营养药物,来改善不适症状。

此外,按摩也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一种方法,主要适应症是轻度和中度腰椎间盘突出症,而对于腰椎间盘脱出或者突出比较严重的患者,是按摩禁忌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