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桥本甲状腺炎

    什么是桥本甲状腺炎

    8390次
  • 甲状腺炎怎么治疗

    甲状腺炎怎么治疗

    6004次
  • 甲状腺炎有哪些症状

    甲状腺炎有哪些症状

    7026次
  • 桥本甲状腺炎是怎么回事

    桥本甲状腺炎是怎么回事

    8176次
  • 甲状腺炎的症状

    甲状腺炎的症状

    8154次
  • 甲状腺炎的发病原因

    甲状腺炎的发病原因

    93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曹羽 > 什么是甲状腺炎

什么是甲状腺炎

专家:曹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甲状腺炎是临床常见疾病,是甲状腺炎症。甲状腺炎症包括细菌性炎症、免疫性炎症。甲状腺炎类型包括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慢性甲状腺炎。

急性甲状腺炎是细菌感染,其病原菌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和链球菌,表现为病毒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其他感染后出现甲状腺红肿热疼,体温升高。其典型表现包括甲状腺肿大、急性咽喉疼、颈部蜂窝织炎。蜂窝织炎是指皮肤皮下组织发炎,脖子疼,被称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是急性炎症,所以治疗需要使用抗生素。

亚急性甲状腺炎也是甲状腺炎,但不是细菌炎症,而是免疫性炎症,肉芽肿性甲状腺炎主要是急性肉芽肿,表现为颈部疼痛,疼痛是一侧向头部和后脖子延伸,有自限性,一般经过三周、四周即可痊愈。治疗主要是使用激素、皮质激素类药物。

慢性甲状腺炎最常见的是桥本氏病,即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主要特点是淋巴细胞增生。主要表现是手摸甲状腺体肌发轫,甲状腺各种抗体增高,穿刺大量淋巴细胞。

慢性纤细性甲状腺肿,即慢性纤维性甲状腺肿,也就是雷特氏病,主要诊断通过手术或者穿刺后细胞学检查。因为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主要是淋巴细胞,慢性纤维性甲状腺炎主要是纤维细胞。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