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直肠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直肠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8680次
  •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6920次
  • 直肠癌早期能治好吗

    直肠癌早期能治好吗

    6179次
  • 直肠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直肠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7499次
  • 什么是结直肠癌的肝转移

    什么是结直肠癌的肝转移

    8687次
  • 什么是直肠癌

    什么是直肠癌

    63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崔明 > 结肠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结肠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专家:崔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结肠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崔明:现在是这样,就是研究表明,大概百分之七十到百分之九十的恶性肿瘤,都是与环境因素和生活习惯相关的,结直肠癌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与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相关的疾病。

现在的国内外大规模的这种流行病学的研究发现,饮食习惯是在发病当中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主要是表现为第一就是高脂、高蛋白,以及少纤维素的这种饮食,发现这种饮食习惯的人患病率是比较高的,这也是和我们世界范围内,发达国家的饮食习惯,和这种经济稍微落后一些地区饮食习惯不同,这个相关。

第二个就是饮酒,现在来看就是有的研究已经提示,饮酒有可能增加结直肠癌的患病,尤其是啤酒可能与直肠癌的发病有些关系,但是这些研究还需要大规模的人群的证据去支持。

第三个就是腌制的、油炸的食品,现在认为腌制和油炸食品,经常食用这些食品的人有可能结直肠癌的患病率会增加。

其次还有就是蒜类的、一些葱类的这些食品,现在的有些研究发现,经常进食大蒜和一些葱类的食品,有可能会是结直肠癌好发因素的保护因素,也就是说能降低它的发病。

那么还有就是纤维素食品,这种膳食纤维可能是对于结直肠癌的发生有预防的作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天要进食膳食纤维大概在14到26克,中国的营养协会推荐是在25到30克。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