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预防尿毒症

    怎么预防尿毒症

    7121次
  • 如何缓解尿毒症疼痛

    如何缓解尿毒症疼痛

    5348次
  • 尿毒症和慢性肾衰竭是一回事吗

    尿毒症和慢性肾衰竭是一回事吗

    7960次
  • 慢性肾炎和尿毒症的关系是什么

    慢性肾炎和尿毒症的关系是什么

    7878次
  • 尿毒症患者日常应该注意哪些

    尿毒症患者日常应该注意哪些

    9462次
  • 尿毒症患者能进行运动锻练吗

    尿毒症患者能进行运动锻练吗

    666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邓英辉 > 尿毒症病人的饮食要禁忌什么

尿毒症病人的饮食要禁忌什么

专家:邓英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邓英辉:是这样。我们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包括血液透析和在透析前的患者来说,饮食控制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问题,第一个就是对水和盐的控制。

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说尿毒症患者首先是体内对水和钠的排泄出现了问题。即使我们进行了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对水和钠的排泄还是存在一定的限制。

也就是说,你不能保证把体内摄入的水分和盐分通过一次透析完全清除掉。所以对水和盐的摄入是一定要控制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我们会根据患者体内电解质不同的情况,进行一些其他方面的饮食的控制。比如说对于高钾的病人,我们就一定要嘱咐患者减少体内钾的摄入。

对于一些高磷的患者,我们一定要嘱咐患者进食中减少一些磷的摄入。另外一个,就是说对于透析的患者,由于他长期进行一些饮食的限制或者饮食的控制,他食欲可能比较差,许多病人存在一个长期的消耗,导致营养不良。所以我们会嘱咐患者要适量的进一些蛋白质,保证体内的蛋白的摄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