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甲状腺患者术后如何服用优甲乐

    甲状腺患者术后如何服用优甲乐

    7100次
  • 哪些患者适合促甲状腺激素抑制疗法

    哪些患者适合促甲状腺激素抑制疗法

    7100次
  • 甲状腺术后要口服多久优甲乐

    甲状腺术后要口服多久优甲乐

    5427次
  • 什么是促甲状腺激素抑制治疗

    什么是促甲状腺激素抑制治疗

    8936次
  • 长期口服优甲乐有哪些副作用

    长期口服优甲乐有哪些副作用

    5804次
  • 优甲乐如何抑制甲状腺癌细胞

    优甲乐如何抑制甲状腺癌细胞

    590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董青 > 如何明确甲状腺结节的性质呢

如何明确甲状腺结节的性质呢

专家:董青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明确甲状腺结节的性质,高分辨率超声、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和细针穿刺活检是诊断甲状腺结节的重要基础。

董青:对于检测甲状腺结节来说,高分辨率超声是目前最常用的手段,因为这种超声它可以明确甲状腺结节的性质,可以明确它的数量、大小、形态、边缘、血供有没有钙化,以及与周围组织的关系,它可以区分甲状腺结节与结节性甲状腺肿,在此基础上如果诊断了甲状腺结节,那么所有的患者都需要检测促甲状腺激素水平,根据超声和促甲状腺激素的水平来决定是否行超声引导下的细针穿刺活检。所以说,高分辨率超声,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和细针穿刺活检是诊断甲状腺结节的重要基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