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肝癌防治新理念有哪些

    肝癌防治新理念有哪些

    9770次
  • 肝移植后的复发率高吗

    肝移植后的复发率高吗

    5606次
  • 肝移植后多久能度过危险期

    肝移植后多久能度过危险期

    9386次
  • 什么是肝移植围手术期治疗

    什么是肝移植围手术期治疗

    8383次
  • 肝癌患者术后多久恢复

    肝癌患者术后多久恢复

    6252次
  • 肝癌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肝癌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965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樊华 > 什么样的患者可以做肝移植

什么样的患者可以做肝移植

专家:樊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肝脏移植其实在国内已经有20年到30年的历史了,肝脏移植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一般有两种情况会建议病人做肝移植。

第一种情况是肝癌比较小,即单个肿瘤不超过六公分,或者数量不超过三个,并且三个直径加起来小于八公分,这种情况做肝移植的效果比较好,和良性肝病一样,患者可以得到长期存活,也不会不影响寿命。

第二种情况是肝癌患者的肝脏功能很差,不能够继续维持的,即便肝癌不生长,肝功能不全、肝硬化、肝功能失代偿也会造成病人死亡。在这种情况下即便很小的肝癌合并肝功能不全,也是推荐做肝脏移植的。病人可以有很好的生活质量,无论是回归家庭,回归社会,还是继续上班都可以。

肝脏移植后仍然存在复发的问题,现在有的靶向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肝脏移植术后的复发,但是对于中晚期比较大的肝癌,还是不推荐做肝脏移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