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肝硬化失代偿期是什么意思

    肝硬化失代偿期是什么意思

    5743次
  • 肝硬化晚期的寿命

    肝硬化晚期的寿命

    7591次
  •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

    5820次
  • 肝硬化晚期症状有哪些

    肝硬化晚期症状有哪些

    8508次
  • 肝硬化并发症

    肝硬化并发症

    9784次
  • 肝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肝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53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朋 > 肝硬化晚期可以治愈吗

肝硬化晚期可以治愈吗

专家:郭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肝脏硬化是不断进展的过程,是由肝纤维化各种炎症,肝脏的炎症导致了肝纤维化,肝纤维化不断地进展导致了肝硬化。

肝硬化是一种动态的过程,随着对炎症的控制,肝纤维化会逐渐逐渐地稳定下来,肝硬化也会停止进展。因为肝硬化是一种可逆的动态的过程,所以肝硬化理论上来讲,是可以治愈的。

当然和严重程度也有关系,早期的肝硬化,随着对炎症、对纤维化的不断治疗,纤维化会逐渐地逆转。因为其导致的肝硬化,当然也可以治愈。但是如果是到了比较晚的时候,肝硬化已经非常严重,完全治愈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

但是只要把炎症控制得好,把纤维化控制得好,肝硬化是可以好转的。只要能够保证身体机能的应用即可,所以肝硬化病人不用特别担心,一般不会影响寿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