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肝炎检查需要空腹吗

    肝炎检查需要空腹吗

    9580次
  • 肝炎怎么治疗

    肝炎怎么治疗

    7034次
  • 肝炎是乙肝吗

    肝炎是乙肝吗

    7257次
  • 肝炎能彻底治好吗

    肝炎能彻底治好吗

    5754次
  • 谷丙转氨酶高是肝炎吗

    谷丙转氨酶高是肝炎吗

    7872次
  • 肝炎是怎么引起的

    肝炎是怎么引起的

    900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朋 > 肝炎检查项目

肝炎检查项目

专家:郭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肝炎主要是指肝细胞出现炎症。肝炎病人检查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第一、检查肝脏炎症程度,检查肝脏功能,包括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碱性磷酸酶、转肽酶。其次代谢功能,比如胆红素。还有合成功能,包括胆碱酯酶、白蛋白。还要对肝炎出现后果,比如肝脏纤维化、肝癌,需要检查肝脏纤维化指标,通过B超观察纤维化程度,肝硬化需要通过甲胎蛋白检查。

第二、明确肝炎具体形成的原因,主要通过乙肝、丙肝检查,明确是否存在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炎,必要时可以做肝脏穿刺检查,明确肝脏炎症原因,对病因进行治疗,才能取得更好的疗效。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