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近视眼的治疗

    近视眼的治疗

    9641次
  • 单纯性近视形成机制

    单纯性近视形成机制

    8810次
  • 高度近视怎么办

    高度近视怎么办

    5514次
  • 近视会遗传吗

    近视会遗传吗

    7278次
  • 如何预防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

    5566次
  • 近视可以自愈吗

    近视可以自愈吗

    693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金凤琴 > 近视眼形成的原因

近视眼形成的原因

专家:金凤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近视眼和调节有关系,就是当调节静止状态,眼睛在不用任何外力,不用劲的情况下,平行光线进入眼内以后,他不是聚焦在视网膜上,他是在聚焦在视网膜前。

远视眼他是显的眼球短,物像是落在视网膜前,近视眼他是物像落在视网膜后。所以任何原因造成的视网膜,他的聚焦宜长,也就是聚焦在视网膜前,都表现为近视眼。近视眼表现主要是看近清楚,看远模糊,近视眼形成的原因不外有遗传因素和环境两大因素。

一般遗传因素就是说高度近视的好像遗传的方面比较多一些,后天的受环境影响的,婴幼儿时期他都表现为正常,后来受环境因素的影响以后,他形成了近视这叫后天近视,有时我们也叫它功能性近视,所以近视眼的形成从目前来看,基本是这么两大因素。

一个是先天,一般先天的近视眼他在两三岁甚至四五岁的时候,如果我们通过验光就发现他的近视度数可能700、800或者是上千,这一般都是先天遗传的比较多。

环境因素主要是长时间的近距离的工作,比如看书也好写字也好,雕刻也好,特别现在看手机,看电视等一些精细工作引起过度辅助调节,使内外直肌,我们知道眼球外面有肌肉,它内外肌肉压迫眼球,使眼球它就变长了,引起近视。

另一方面就是长时间的近距离工作,可使调节紧张、眼球充血、眼内压升高,这种因素都可以使眼轴变长。特别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光线不足,看东西的时候一般是看不清楚,为了看清楚我们就要近距离地看,就长时间在近距离工作以后,为了看清目标,使两个眼睛距离目标很近,也就是造成近视的主要原因。

所以近视一般就是说后天的近视是环境造成的,一开始他都为正视眼,通过不好的用眼卫生以后,他就形成一种假性近视。时间长了,假性近视,不经过调节,不经过治疗,他就会变成真性近视。

而且如果长时间的用眼不当,不注意卫生,近视度数也会增加,就会发展,在临床中经常见到有些孩子在十来岁的时候可能100度左右近视。等到初中高中了可能就发展到400、500度的近视,所以功能性近视主要是环境因素有关系,环境和遗传因素也是互相制约的,也不是绝对分开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