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近视眼的治疗

    近视眼的治疗

    9002次
  • 近视眼形成的原因

    近视眼形成的原因

    9491次
  • 高度近视怎么办

    高度近视怎么办

    5346次
  • 近视会遗传吗

    近视会遗传吗

    8645次
  • 如何预防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

    7330次
  • 近视可以自愈吗

    近视可以自愈吗

    835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金凤琴 > 单纯性近视形成机制

单纯性近视形成机制

专家:金凤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所谓单纯近视眼一般临床中叫功能性或者后天性近视,它形成的机制就是青少年眼的调节力特别强,对近距离工作有高度的适应性,看近不易疲劳,这样往往就会不自觉的养成一种不良的习惯用眼,就是经常愿意把物像放在眼前来看,他的发病主要是应该以预防和治疗相结合的一个互相联系的。

因为单纯近视眼的形成原因主要是靠环境因素,与周围环境有密切关系,环境因素中目前已经知道的主要是近距离工作,如看书、写字、看手机、玩游戏等引起过度的辅助调节,促使内外直肌,压迫眼球使眼球伸长。另一方面就是长时间的近距离工作,使调节紧张,眼球充血,眼内压升高,这种因素也可以引起眼球伸长。

特别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中,近距离的工作时间比较长,为了看清物体,就是造成近视的主要原因。开始时他看远的时候反应比较慢,慢慢就觉得看东西不清楚,阶段可能就是假性近视,假性近视没有通过治疗,久而久之以后假性近视就变成了真性近视,如果再不注意,继续发展,度数会加深,甚至会引起一些个并发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