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断肢疼怎么缓解

    断肢疼怎么缓解

    5026次
  • 断肢再植术后护理有哪些

    断肢再植术后护理有哪些

    6828次
  • 断肢再植术后护理有哪些

    断肢再植术后护理有哪些

    6910次
  • 断肢如何急救

    断肢如何急救

    8114次
  • 高压氧在断肢再植中的治疗应用

    高压氧在断肢再植中的治疗应用

    8767次
  • 断肢再植神经功能能恢复吗

    断肢再植神经功能能恢复吗

    850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梁久龙 > 断肢再植术后感染的治疗

断肢再植术后感染的治疗

专家:梁久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断肢再植相对于断指再植来说,受伤部位截面更大,受损伤组织、肌肉成分会更多,断面皮肤软组织,还有骨头损伤、能量都比较高,对组织的挫灭会相对严重。

在上述情况下,在清创的时候如果不是十分彻底以及时间如果过长或者是受伤部位进入的异物、坏死组织比较多,则组织发生感染的机会比较高。

术后发生感染及时观察,在术后发现感染通常会有皮肤颜色发红、受伤部位比较肿胀,手摸到受伤部位的皮肤温度会比较高,患者会有比较剧烈的疼痛感。

感染的情况下,需要及时给予患者伤口部分敞开、清创处理,清创同时要做细菌培养,明确是什么细菌,针对细菌所做的药敏实验来有针对性地选择抗生素,来保证肢体的成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