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室间隔缺损是大手术吗

    室间隔缺损是大手术吗

    9988次
  • 室间隔缺损是怎么引起的

    室间隔缺损是怎么引起的

    5446次
  • 室间隔缺损的分型

    室间隔缺损的分型

    7430次
  • 室间隔缺损如何治疗

    室间隔缺损如何治疗

    7047次
  • 室间隔缺损是怎么回事

    室间隔缺损是怎么回事

    7048次
  • 室间隔缺损能自愈吗

    室间隔缺损能自愈吗

    98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建华 > 室间隔缺损有哪些症状

室间隔缺损有哪些症状

专家:李建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室间隔缺损的症状相对于房缺会更明显一些。第一,室间缺损的心脏杂音非常响亮,所以在早期非常容易听到。

第二,因为心室的压力比心房要高,因为心室的压力就是血压,左心室和右心室的血压就会相差四倍五倍,所以很多血会从左心室跑到右心室,症状也会比较明显,如果大于主动脉直径的50%,会在很早期出现充血性心衰的表现。

第三,如果患者没有进行合适的治疗,右面的肺接收血比较多,还会产生肺动脉高压,所以就会出现呼吸困难、点头呼吸、吃奶困难、生长发育落后、频发呼吸道感染等症状,一般会在早期就出现。但是如果房间隔缺损不是太大,通常在学龄前才会出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