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断指再植术会影响功能吗

    断指再植术会影响功能吗

    5197次
  • 断指不能再植怎么办

    断指不能再植怎么办

    8664次
  • 断指再接需要注意些什么

    断指再接需要注意些什么

    8088次
  • 断指是怎样接回去的

    断指是怎样接回去的

    7330次
  • 断指再植术后功能锻炼怎么做

    断指再植术后功能锻炼怎么做

    7541次
  • 断指怎么保存

    断指怎么保存

    500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双阳 > 影响断指再植术成活率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断指再植术成活率的因素有哪些

专家:刘双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影响断指再植成活率因素其实有很多,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第一、创面状态。从受伤机制来说,如果是刀切伤,由于其创缘创面比较整齐,成功率会比较高。但如果是石头砸伤、皮带绞伤,存在广泛碾碎伤,其成功率与刀切伤比往往会低一些。

第二、患处缺血时间及温度。比如患者离医院可能比较远,夏天可能温度又比较高,这样患者断指再植成活率可能就要低一些。而对于冬天天气温度比较低,患者离医院比较近,就诊比较及时,缺血时间比较短,发生手指细胞坏死发生率会比较低,断指再植成活率就会比较高。

第三、医生技术水平,即显微外科、手外科医生镜下吻合血管技术水平如何。

第四、术后护理,比如术后往往将患者放置在24度、25度左右室温下,让患者进行平卧位,至少在七天之内,患者不应该起床离床活动,包括吃饭、喝水、大小便等,都需要在床上进行平卧位进行操作。如果体位发生变化,比如患者起床下地活动,会导致体内血流快慢变化,那么在吻合口处可能就会形成小血管血栓,将断指血管给堵上。长时间下来,可能断肢就会发生坏死。

第五、术后止疼治疗及心理安抚。术后止痛非常有必要,因为疼痛会导致患者精神高度紧张,会影响小血管动脉和静脉变细、痉挛,会导致血栓形成,影响断指成活率。?同时还要对患者进行心理安抚,要患者时刻保持轻松心态来面对疾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