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动脉导管未闭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动脉导管未闭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5528次
  • 动脉导管未闭的预后如何

    动脉导管未闭的预后如何

    5655次
  • 动脉导管未闭术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动脉导管未闭术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8974次
  • 如何治疗动脉导管未闭

    如何治疗动脉导管未闭

    8066次
  • 动脉导管未闭的最佳手术年龄是多大

    动脉导管未闭的最佳手术年龄是多大

    6677次
  • 动脉导管未闭有哪些并发症

    动脉导管未闭有哪些并发症

    619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晓锋 > 动脉导管未闭自愈的条件

动脉导管未闭自愈的条件

专家:李晓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动脉导管是胎儿时期维持胎儿下半身血供的重要结构,在胎儿时期动脉导管保持开放的状态,是由于以下因素引起的。

首先在胎儿时期,胎盘会分泌前列腺素,这种物质能够维持动脉导管的开放,同时前列腺素可在肺循环进行清除。所以在胎儿时期,由于肺循环没有开放,因此母体和胎儿身体内维持着较高的前列腺素水平,维持着动脉导管的开放。

出生以后胎盘剥离,胎儿循环终止,前列腺素的来源也会就此消除,而肺循环的开放使肺循环能够及时清除前列腺素。

因此动脉导管一般都会发生闭合,同时肺循环的开放使动脉血的氧分压增加,高氧血经过动脉导管分流到肺循环,也会刺激动脉导管平滑肌收缩,引起动脉导管闭合。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