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艾滋病

    如何预防艾滋病

    9891次
  • 艾滋病治疗

    艾滋病治疗

    6975次
  • 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6613次
  • 艾滋病病因

    艾滋病病因

    9658次
  • 跖疣是艾滋病的前兆吗

    跖疣是艾滋病的前兆吗

    9560次
  • 艾滋病自我检测方法

    艾滋病自我检测方法

    968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伦文辉 > 艾滋病症状

艾滋病症状

专家:伦文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艾滋病症状首先要区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如果感染艾滋病病毒,不一定是艾滋病患者,可能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也被称为HIV病毒携带者。患者没有任何症状,是很长的无症状期。

如果患者没有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病人免疫力逐渐下降,下降到一定程度,进入艾滋病期,就会出现艾滋病相关症状。

艾滋病病毒可以侵犯人体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血液系统。由于艾滋病病毒感染导致免疫低下,造成机会性感染或机会性肿瘤。

艾滋病病毒可以表现为头疼,隐球菌脑膜炎、结核性脑膜炎、肺炎、肺结核、真菌性肺炎、卡氏肺孢子菌肺炎、腹泻,腹泻有可能是细菌引起,也有可能是真菌、病毒引起,还有可能是寄生虫引起。

艾滋病病人表现复杂多样,建议患者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通过医生判断患者是否属于艾滋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