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肩周炎引起粘连怎么办

    肩周炎引起粘连怎么办

    7547次
  • 肩周炎肌肉萎缩怎么办

    肩周炎肌肉萎缩怎么办

    9523次
  • 肩关节如何做功能锻炼

    肩关节如何做功能锻炼

    9412次
  • 与肩部有关的肌肉主要有哪些

    与肩部有关的肌肉主要有哪些

    6178次
  • 肩膀弹响是怎么回事儿

    肩膀弹响是怎么回事儿

    9258次
  • 为什么肩关节疾病多见于老年人

    为什么肩关节疾病多见于老年人

    88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立新 > 老年人中风怎么急救

老年人中风怎么急救

专家:马立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老年人中风怎么急救?

马立新:出现了中风,我们要先看看他的神志是不是清醒,如果神志是清醒的,我们就让他躺在床上,一定要扣子解开、腰带解开,保持一个畅通的呼吸道,尽量不要去搬动病人,如果是昏迷的病人。

会出现恶心呕吐的一些症状,我们一定要让他头歪向一方,不要垫枕头,头歪向一方,如果有呕吐物,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手缠上手纸,或者手绢之类的,进到他的嘴里面,把他的呕吐物给扣出来,不要让这些呕吐物来堵塞呼吸道,甚至出现了窒息。

同时打急救电话,和急救站的大夫说明一下症状,这样急救站的大夫会有准备而来。一定要把枕头撤去,不管是清醒状态还是昏迷状态,都不能垫枕头。

还有,有的人说中风的时候,我们及时的给他灌一碗安宫牛黄,就能缓解、改善症状,如果这个病人是清醒的,你可以给他灌安宫牛黄,如果病人是昏迷的,千万不要给他喂,什么都不要喂,因为你在喂的过程中,有可能这个东西就灌到气管里面去了,而出现窒息这样的症状,更严重的后果。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