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面瘫

    如何预防面瘫

    6450次
  • 面瘫的危害

    面瘫的危害

    6889次
  • 哪些人群易面瘫

    哪些人群易面瘫

    6471次
  • 面瘫应注意什么

    面瘫应注意什么

    8095次
  • 面瘫吃什么药最有效

    面瘫吃什么药最有效

    8249次
  • 面瘫能治愈吗

    面瘫能治愈吗

    63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十月 > 面瘫的诊断依据

面瘫的诊断依据

专家:马十月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其实面瘫的诊断主要根据临床症状体征来判断,详细询问病史,看看有没有脑血管病,脑肿瘤、脑膜炎之类的,进行一些详细的体格检查,辅助检查排除一些其他疾病就可以诊断。

可以做电生理检查,进行运动检查是否有表情肌的瘫痪表现,比如说额纹消失、眼睛闭合不全、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鼓气、吹口哨的时候有没有漏气。

中枢性面瘫只能出现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通过头颅CT和核磁,可以鉴别颅内有没有脑血管病,就是脑梗,脑出血等,还有肿瘤,脑膜炎等疾病,这样能够分清中枢性面瘫还是周围性面瘫。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