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房间隔缺损能根治吗

    房间隔缺损能根治吗

    5034次
  • 什么是房间隔缺损修补术

    什么是房间隔缺损修补术

    9934次
  • 房间隔缺损如何治疗

    房间隔缺损如何治疗

    6380次
  • 房间隔缺损多少算严重

    房间隔缺损多少算严重

    8967次
  • 房间隔缺损有哪些症状

    房间隔缺损有哪些症状

    9500次
  • 房间隔缺损是怎么引起的

    房间隔缺损是怎么引起的

    821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为 > 新生儿房间隔缺损要注意什么

新生儿房间隔缺损要注意什么

专家:马为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因为房间隔缺损是先天性的心脏病。所以如果有房间隔缺损的孩子,在一出生时就带有房间隔缺损。部分没有症状或者没有临床表现的孩子,没有特殊的注意事项。

但是对于房间隔隔缺损比较大的孩子,需要注意预防感染,比如注意保暖、打相关的肺炎疫苗等。因为房间隔缺损非常重要的临床表现,特别在儿童期,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肺部感染。

此外,患者应该定期的复查心脏彩超,观察孩子房间隔缺损的发展情况。如果房间隔缺损有所发展,导致心脏扩大,需要考虑进行介入封堵的治疗或者外科手术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