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糖尿病急症的症状

    糖尿病急症的症状

    8993次
  • 什么是糖尿病急症

    什么是糖尿病急症

    6136次
  •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5221次
  • 糖尿病的饮食控制

    糖尿病的饮食控制

    8866次
  •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

    7239次
  • 什么是糖尿病

    什么是糖尿病

    542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潘晓霞 > 糖尿病在眼部有哪些表现

糖尿病在眼部有哪些表现

专家:潘晓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现在糖尿病病人是非常的多,糖尿病病人患了糖尿病以后,通过长期的血糖升高,患者会出现一系列的眼部改变。

首先它会出现结膜的充血、结膜的微血管瘤、血管的扩张,其次会引起泪膜的稳定性下降,患者有时候会出现一些肝炎,角膜的知觉减退。

第二个血糖升高可以引起虹膜的发炎,引起虹膜睫状体炎。另外通过长期的血糖升高,患者会出现虹膜的红变,虹膜的新生血管性青光眼,这是比较麻烦的一个并发症,这也预示着你的糖尿病眼部病变已经到了后期了。

第三个糖尿病的病人会引起糖尿病性的白内障,或者是原有的白内障症状会加重。

第四个就是患了糖尿病的病人,为什么有的糖尿病病人我最近视物怎么会模糊了,然后有时候模糊有时候又清晰,这是因为血糖升高以后,你的房水渗透压会下降,然后房水就渗透到晶体里面,晶体变凸,患者就出现小度数的近视,然后当你的血糖下降以后,它又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所以患者又出现了一些远视的症状,这是糖尿病引起的屈光改变。

第五个,糖尿病还可以引起一些眼睛的麻痹,就是患者会出现一些复视,经常会有患者复视到我们眼科来就诊,一查血糖最近控制的不好,或者是因为这个症状才发现有糖尿病。另外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最严重的并发症,就是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的病变,这是比较严重的能够致盲的一个并发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