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孕期胃溃疡能吃药吗

    孕期胃溃疡能吃药吗

    7781次
  • 胃溃疡发病率趋势如何

    胃溃疡发病率趋势如何

    5486次
  • 胃酸与胃溃疡的关系是什么

    胃酸与胃溃疡的关系是什么

    6987次
  • 如何预防胃溃疡的发生

    如何预防胃溃疡的发生

    9371次
  •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6934次
  • 胃溃疡患者日常应注意什么

    胃溃疡患者日常应注意什么

    513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彭亦凡 > 胃溃疡的症状有哪些

胃溃疡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彭亦凡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胃溃疡有什么症状

彭亦凡:胃溃疡实际上在早期症状是很轻微的,只是一些很模糊的症状,很难跟它直接挂上钩。比如说,我们说典型的胃溃疡实际上叫做餐后痛,什么叫餐后痛呢?

就是吃完饭再疼。那么有时候在上腹部,或者是下胸部,那么这个结合部位正中这个部位,可能会有一些烧灼痛或者是闷痛,还有一种类似于酸刺激的那种痛,很模糊,所以这个早期可能很少会引起病人本人的重视。

但是一旦到了比较成型的,就是说溃疡已经形成了以后,就会有一种典型的,我们说的餐后痛了,这个餐后痛最大的表现就是说,我们是吃饱了饭以后才出现的疼痛。

那么吃饱了饭以后,在餐后大约一小时左右,会出现我刚才说的这种烧灼痛,或者闷痛,顿痛这种情况,有时候会伴有一些反流。那么往上反胃酸的这种表现,这些就是胃溃疡的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了。那么如果说出现这种穿孔的表现,那就是一个非常锐的疼痛了,就是我们胃溃疡很重的时候,突然饱餐以后,出现穿孔了。

那么会出现一种非常锐性的疼痛,那么全腹痛了,这种情况甚至需要手术的处理了。当然我们大部分不会出现胃溃,因为穿孔的情况,大部分现在的医疗条件,很少出现了。

大部分我说的这种比较成熟的痛和这种表现,那么它跟十二指肠溃疡有明确的一种界线。我们十二指肠溃疡大部分叫做餐前痛。那么什么叫餐前痛呢?

就是比如说,现在这个点,10点多钟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出现腹腔的疼痛了,疼痛的时候我们吃点东西,这个疼痛就缓解了,那么这个就叫餐前痛。那么大部分是十二指肠溃疡的一种表现,那么跟胃溃疡是相区别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