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败血型炭疽的症状

    败血型炭疽的症状

    8826次
  • 什么是败血型炭疽病

    什么是败血型炭疽病

    6663次
  • 脑膜型炭疽的症状

    脑膜型炭疽的症状

    5785次
  • 什么是脑膜型炭疽

    什么是脑膜型炭疽

    9984次
  • 肠炭疽怎么缓解

    肠炭疽怎么缓解

    9032次
  • 肠炭疽怎么治疗

    肠炭疽怎么治疗

    677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宋蕊 > 皮肤炭疽的症状

皮肤炭疽的症状

专家:宋蕊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皮肤炭疽发病的部位,多是在皮肤裸露的地方。最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是一个斑疹或者丘疹。第2天就会出现特有的这种水泡,跟毒素是有关系的,里边会有一些淡黄色的液体,周围会有点肿胀。第3到4天的时候,病人就会出现中心出血性的坏死,而出现了这种凹陷,四周会有成群的小泡,水肿的区域会逐渐扩大。

第5到7天的时候,病人的破损的区域就会称为溃疡,而且它是一个浅溃疡,血性的渗出物可以结痂,类似于这种焦炭状,成为这种焦痂。

这种焦痂一定要跟我们其他的焦痂性的疾病,比如说恙虫病来进行区别。痂内它是有这种肉芽的组织,焦痂坏死的区域直径大小不等,它周围的皮肤浸润,还有这种水肿的范围是比较大的。

这种皮肤的焦痂,这种浅溃疡,病人可能会认为很疼,但是往往这些病人是出现一些痒感,疼痛是不明显的。而炭疽病引起来的这种皮肤的溃疡焦痂,没有脓肿的形成。皮肤上面有焦痂的时候,而当你把焦痂拿起来的时候,下面往往会有脓性的东西,但是炭疽病的焦痂下面没有脓肿。而且水肿消退以后,焦痂一般是在经过治疗以后,焦痂一般在1到2周内脱落,逐渐的愈合,形成一个疤痕。

如果焦痂的部位感染的不是很重,免疫力比较好,一般都是轻到中度的发热。但是也有的病人会高热,而且中毒症状也会非常重,往往这些病人会从皮肤炭疽发展成为炭疽败血症。

病人的这种皮肤焦痂的形成,从刚开始的这种斑丘疹,然后逐渐有一些小水泡,周边的水泡形成浅溃疡,然后焦痂的形成,所以皮肤炭疽的这种皮损是有它独特的特点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